上古神话

上古神话传说,常被现代人认为是上古时期先民想象出来不着边际的故事。

试问谁能不依据任何素材情况下,而凭空想象出那种盘古开天,夸父追日,“宇宙是一个鸡子”,“轻气上升以为天,浊气下降以为地”之类的奇妙记载与惊人传说?

答案是没有人。

认为上古神说传说是虚无虚构之事,不过是现代人的偏见,在西方界所谓的科技宗教之前,其它不符合科学理论与实验的事,都会被神棍打死,这行为“科学”么。

以上是闲话~~

上古神话故事,实质是上古时期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的缩影。

试问谁能编完一个奇特但不真实的故事还能留传几千年,并化为民族的记忆,广为传颂,如共工撞不周山,天柱塌,天倾西北,地陷东南等等场景宏大、匪夷所思的传说?

答案也是没有人。

让一个人凭空编一个故事,能让下一代提起都不错了,可让几个人几十个人听到也不错了,能让几千万几亿人记住并流传几千年,唯有超级大事件才能化为无数先民刻骨铭心的记忆,即使在没有文字的上古时代,还能让一代一代人矢志不渝地传颂下去。

以上还是闲话~~

下面就说说以太论下的宇宙演化过程,这是与上古时期的宇宙演化传说是契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