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光与信号的世界

前言:光与信号的世界

上帝说 :要有光

若没有光,你眼前是一片漆黑,没有任何物体感官。

一个天生的盲者是不会有物体直观反应的,只能通过听觉、触摸等其它感官来感觉物体存在与形状。

若有光,你眼前是有物体展现,这也只是一种光构成的影像。

人们绝无可能去看到物质,而只能看到物体,也即物质通过光与影在意识中构建出来的形体形象。

物质,即物体的本质,其实是物体抽象后得出的概念。

人们理解物体,优先于理解物质。

人们通过显微镜与望远镜,将感官能力极大延伸。

但这对于眼睛来说,不过是功能的放大,其认知原理,仍只是光的影像在意识里的反应与反构。

人们可以将万物定性为不同元素原子构成,并提出基本粒子概念,从而带来时空结构上的悖论:

问基本粒子有无时空结构?

若有,则说明基本粒子可以再分,于是就不能定义为基本粒子。若无,则带来无时空结构的基本粒子何以能构建出有时空结构的万物的问题。

这个无法解答的问题,在当下关于物质的认识水平下,唯有通过否定基本粒子这一概念来解决。

无论经典概念下的电子质子及前沿研究里所谓的夸克或弦,都要经过这个问题:有无时空结构?

但有另一种认识,可以肯定基本粒子概念,又可以避开这一时空结构的问题。

那就是肯定这是一个光与信号的世界。

人们看到的世界,是光与信号作用意识后而反构出来的世界。

也即人们看到的世界,是真实世界在意识里的投影,是一个影像,是一种幻觉。这样说虽然难以接受,但通过上面的描绘,却不难理解。若你接受不了,我也没办法。

当肯定这是一个光与信号的世界。就很容易理解:

万物只是光与信号的强度与尺度在意识里的定义。而光与信号的强度与尺度分布是从0到无穷。因此人们看到无尽小处的电子原子,也看到无尽大处的星云。这一切,只是信号的广度与宽度在意识里的反构。

而基本粒子呢?基本粒子是存在的,但无观察可能,它产生意识,也产生光与信号,人们可以描绘的是光与信号在意识里反构出来的影像,而非基本粒子本身。

由此,可以说:人们思维里认识到的宇宙,是人们思维里认为的宇宙。

将基本粒子取一个名称:以太

以太就是这么一回事。它是真正的物质存在,却无直接观察可能。

以太的运动,产生光与信号,构建出这个奇妙的宇宙。

那如何理解眼前万物的不同?

桌子,云汽,地球,原子,质子,人,动物,植物等等形态如此迥异,却是由共同的基本粒子--以太构成。

其实可用水分化出河流、冰、雨、雪、雾、蒸汽等等形象一样,来理解以太分化出日月星辰、山川大地、动物植物等等形象。

这前者都不过是同一水分子的群体在不同温度、地域、数量等等条件下的不同时空结构。

当然,人们已经接收了万物由几十种元素原子构成的理论。相对来说如此接收以太构建出万物,也不会太难。

以太分化出万物的形态,只是复杂一些而已。

要是读到这里看官非常同意作者的观点的话,这里留一句是来打击看官的:

我思维里认识到的宇宙,是我思维里认为的宇宙。

因为它的真实性无法验证,只有相信。

人们只有根据逻辑合理性去相信,或根据先入为主的作法去相信。

真实,其实是一种幻觉,哪有什么真实?

有人相信验证,这是科学被推崇的根源。但验证可以强化真实性,却无法追溯源头。验证,只是让摇摆的心趋向平和与稳定,而无关真正的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