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面反射与全反射

金属原子以太旋涡有更高单位空间里的角动量,其表面与玻璃/空气接触时,产生的以太湍流区有更高的力场梯度分布,于是当可见光振动波从空气分子传递到金属表面时,所有方向上光波的以太的垂直分量作用都不能透过这以太湍流力场,具体物质作用描绘就是湍流里的以太运动方向几乎不被纵波振动所改变,于是振动能量被反弹出去,表现为镜面反射。

当光的振动能量提高,即频率提高,比如X射线,则仍可以透过这以太湍流力场,表现为折射与穿透物体。

杂乱的镜面反射,就是人们说的金属光泽。金属光泽是人们区别金属与其它非金属物体的重要感官形象之一。

当光线与介质平面夹角过大时,光线垂直于平面的振动分量过小,导致这个分量上的以太作用不能改变湍流里的以太运动方向,也表现出光波不能穿透这以太湍流力场,于是振动分量被反弹出去,与横向振动分量合成反射光,表现为全反射。

这是棱镜、钻石、水中空气泡等透明物体全反射的内在机理。

镜面反射与全反射,是介质表面空间的“时空屏蔽”、“时空全弯曲”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