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系其它天文现象简略

木星、天王星、海王星,都不是一个气体星球,都是有固态陆地、液态地幔、硬地核组成的星球,大气层的主要成分也不是氢、氦,这方面的理解与考查同太阳不是一个气体星球的逻辑分析是一样的,就不再赘述。

木星大红斑,是木星地表大气层的巨型台风。台风成因见“地球物理三”章小节。

木星、土星的极光是源于行星星核的核聚变能量辐射通过两极涡轴逸出,后与行星两极大气相互作用产生的受激发光现象。

2017年5月份,美国NASA公布木星两极气象照片,发现木星两极存在众多巨大气旋,这其实只是木星以太旋涡两极涡口外围的大气湍流,也即木星台风。

各行星空间都有一个巨大的以太旋涡,其力场梯度分布表现为行星磁场。

木星或土星的卫星,也存在一个以太旋涡,旋涡之间相互吸引,表现为行星与卫星间的万有引力。卫星绕行星公转,也是卫星以太旋涡在行星以太旋涡上的漂移。

各行星如海王星发热现象,是行星地内核聚变加强的结果。

各行星上大气激烈运动的动力根源,不是来自于太阳辐射,而是来源于行星地内核聚变导致产生的以太喷流与能量辐射的结果。

太空旅行手册—木星,25:24,揭示木星大气层存在高浓度重质气体,来印证本小节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