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的洐射

当一束光通过与波长尺寸接近的小孔或窄逢时,产生光的衍射现象。物理界对光的衍射机理好象没有明确的解说,这里可以用以太旋涡理论描绘。

光是以太纵波,这是一个全新的认识。

任何物体表面都以太湍流层,只是表现为强度不同,及力场方向不同。小孔内边缘的表面,应小孔原子以太旋涡的振动,在其表面依附一层以太湍流层,这层以太湍流层的力场梯度,沿小孔圆周平面而向中心衰减,形成外强内弱的以太湍流力场梯度分布,如一个凹透镜两边厚,中间薄。

当波经过与波长相近的小孔结构空间时,波运动与小孔表面的以太湍流运动相遇,以太湍流里的以太运动方向与波的方向运动大部分状态是不同的,从而在一个波长范围内,以太湍流对入射光波产生拖曳与滞留作用,这个作用是全方位指向的。

这个拖曳与滞留作用受到后方纵波的推进,及小孔两边微观以太旋涡的约束,以半球形的指向,向小孔的另一侧以太空间扩散,其扩散强度受到后方波的频率约束,表现为扩散纵波频率与入射光纵波的频率一致,在感光屏上,人们就看到光的衍射圈环,这就是波的衍射内在机理。

衍射环,本质是干涉环

小孔里的以太湍流力场梯度分布,就如一个凹透镜,将平行入射光发散出去。

波的衍射现象,是入射光纵波与小孔以太湍流相互作用的结果。它是小孔空间的“时空弯曲”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