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效应

光电效应与压电效应作用效果上是完全一致的,只是将作用于物体表面的机械压力改为光波的平衡位置的以太压力。光有压力,早就被观察到,人们还为星际旅行设想出光帆概念。

光是以太纵波,会在“光与波的世界”章节论述。

光电效应有一个附带效果是会激发出电子,这在于高频波作用于物体表面时,使原子以太旋涡产生激烈振动,导致以太旋涡外层轨道上的更微观的电子以太旋涡因远离平衡位置过大脱离原轨道,表现为发射电子。由于不同物体代表不同的原子以太旋涡角动量,需要相应强度的作用才能让电子脱离轨道,故不同的物体激发电子对应的光波频率不同。

爱因斯坦的光量子说,是不能解开简单内因而找到的一个为解说而解说的理论,因为光量子概念,带来很多问题,比如光,为何会以量子形态存在?为何没有静止质量?为何速度是C?波粒二象性为哪般?等等。当爱因斯坦只凭光的光电效应展现出的粒子性而判定光是“光子”,就犯了以偏盖全的错误,而建立在此基础上的相对论,不过是建立在流沙上的大厦。

其它电效应看官可以根据这以太旋涡模型下的“电是导体内定向传递的以太振动波”这一定性认识来自行解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