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涡

万物的场涡一般有两种状态:无源场涡与有源场涡。

一个场涡,若形成源自于外界物质导致的循环振动传递,是为无源场涡,即涡心处无振动源。如台风、龙卷风、漩涡及这里举例的石头的空间里的场涡,就是一个无源场涡。

一个场涡,若形成源自于涡心处物质作用导致的循环振动传递,是为有源场涡,即涡心处有振动源。如原子、电子、恒星、行星空间里的场涡,就是一个有源场涡。

一个物体的场涡涡心有无振动源,并不是固定不变的,振动源可能因某种因素而解体或消失,于是一个物体内的场涡就变成无源场涡。而原本只有无源场涡的物体,可能由于某种因素而聚集出核心振动物质而生成有源场涡。

依据场涡振动方向的顺逆时针不同,场涡又可分为正振动方向场涡与负振动方向场涡。于是场涡运动形态一般分为四种:

无源正振动场涡
无源负振动场涡
有源正振动场涡
有源负振动场涡

关于涡场的运动形态,会通过现实中常见的实验与生活中的现象来深入描绘并相互映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