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元子

2015-12-15 19:50 星期二

五庄观镇元子与孙悟空结拜为兄弟,有人说是镇元子为了刷存在感。镇元子仅仅是为了刷存在感而与孙悟空结拜么?

显然不是,大仙之为大仙,早就看透了“存在感”这种虚幻的东西。大仙可是活了亿万年的人物,要是还在追求“存在感”,那就不叫大仙了,而应该叫杀马特、朋克仔、披头士。大仙只会看中“存在”。笑得最后的人,才是会笑的人,存在的大仙才是让世人膜拜的大仙,死掉的大仙只会被人遗忘,而为刷“存在感”而死掉的大仙则只会成为笑话。

大仙与孙悟空结拜,显然看到了“存在”受到威胁了。大仙为何感到“存在”受威胁了?起因就是四圣试禅心。

大家都看到四圣化身美女戏弄唐僧四师徒,觉得很好玩。但选取的地点,则很蹊跷:前一站是四圣幻化庄园,后一站就是五庄观。哪时试不是试?哪里试不是试?为何不选取很远的其它地方?难道四圣来之前就没有想过附近有一位大名鼎鼎、如雷贯耳、与佛祖平起平坐的五庄观观主地仙之祖镇元子大仙?如此大胆妄为,岂不是老虎头上找虱子,太岁头上动土?显然不会这么疏忽!!否则有辱四圣威名智慧。

那只能是有意而为之。

吴大师曾分析说,四圣试禅心,表面是为了测试四师徒,其实是警告唐僧不要打退堂鼓,不要有凡心。也有人分析说,四圣试禅心,选取五庄观之前,是为了警告镇元子不要干涉唐僧四徒的取经之行。

我想两人都对。这一试禅心啊,有两个人焦躁了。明的是唐三藏,凡心大动,却硬生生被打回去,导致心理扭曲,以致于后来要不断宣泄这种变态情绪,大念紧箍咒,甚至不惜赶走大徒弟,可真苦了悟空了。暗的人是镇元子。若你是镇元子,那会怎么想?显然感到一股强大的力量正在逼近!!

四圣在附近落脚,“半空中庆云笼罩,瑞霭遮盈”,柯镇恶花满楼都能看得见,要是说镇元子没有发觉,那则真辱大仙威名能力。对方竟然无视自己的存在!!!对方竟然无视自己的存在!!对方竟然无视自己的存在!!这句话应在大仙嘴里反复默念了一百遍!!此时大仙心中应有一万头草泥马呼啸而过~

要是对方尊重自己,那四圣完全可以来邀请镇元子友情客窜,一起演出“佛道一家亲”中秋晚会,也是美事佳话啊,但人家就是没请也没事先上门打招呼!!林镇南为开通四川镖线,慑于松风观威名,不惜万两白银并多次上门拜访余沧海,而你一佛门弟子要路过五庄观,竟然蔑视大仙我的存在,还故意演一出美女戏,还不好让我抓把柄:人家只是测试自己门人的取经决心,我总不能对女人下手吧。下一站就是自己,且一来就是佛家三大高手及一位仙界大姥,那未来就不可定数了,处理得好本观或可毫发无损,处理得不好则会如来路上的其它妖怪一样魂飞魄散,那亿万年修为可能化为一旦。而且人家一次出动四位大能,显然也是有备而来。

即携地仙之祖这样的威名,并在天道无尽生灭轮回中渡过无量劫数,早看透三界风云诡谲与尘世沧桑,内心已毫无波澜,镇元子当然不是没有干货的大仙。无端起冲突,只会先落下乘,说理早就无从开口,硬碰硬显然只会吃大亏,而且人家还带了黎山老姆这位仙界大佬,那只能三十六计,走为上计,以退为进,静观其变,留两资质最浅的弟子看门,出了问题好打圆场。

而从清风明月辱骂四师徒的行为作为修为、口风口气口德看,与当下网络痞子精蝇美狗有得一拼,啊呸呸!不要污辱神仙。

镇元子留如此两恶徒,看来也是有意而为,否则留一个年长点懂人事的和事佬徒弟更能息事宁人,不怕你路过,就怕你平淡的路过。叫两道童只敲两个人参果送给唐僧吃,无视其手下三徒弟,大仙会不知道唐僧手下有一个名声贯彻三界曾大闹天宫又喜欢偷蟠桃的孙猴子?应不会这么倏忽大意。要知道事后大仙甚至主动愿意同孙悟空结拜为兄弟的呢,要说事先没考查过三徒弟的背景与习性是说不过去的。这让本人不得不思考这个点名要送给唐僧吃的人参果,不仅仅只是两个人参果而已。唐僧三徒弟果然没有经得起这人参果的诱惑,由孙悟空出面去偷果子。接着清风明月在四师徒的关照下,大露本性,大发脾气,我想他哥俩肯定千年没这么发彪过,甚是痛快,极为酸爽~~。最终树倒人禁,佛子受困五庄观。

然后就是大仙有理了,站在道义高点,出面圆场,让悟空跑断腿。名为要求悟空寻仙药治灵树,实为借悟空的大嘴巴,让整个仙界都知道,是你佛家无理在先,不是我五庄观故意扣压佛子当人质,阻碍取经大业。

这就是大仙的智慧啊!不首先当恶人,就是处于不败之地,“先为不可胜”。最后结交悟空这个神佛仙三界统吃的大能人,极大增强了自己的实力。往小的说是多了孙悟空这么一个大帮手,往大的说与佛派势力联合上了。还通过一人一个人参果这种稀世珍品,与众多平常根本不窜门,亿万年不讲一句话,极可能是不对眼的神仙们扯上了交情:吃人嘴软啊,人参果不是白吃的。那谁敢小觎?而佛派也没借口去铲除地仙势力了,于是一次灭门危机化解于无形,代价只是一口大锅与几个人参果。

为何选择孙悟空为结拜对象,而不是唐僧?

本身唐僧是如来座下大弟子,又是悟空师傅,有三个徒弟,在佛教中有更高的名望与地位,更是内定的佛,大仙更有理由与唐僧结拜才对的。显然大仙经过亿万年的修行,知道“存在”是一种强大能力的结果,而不是虚名能带来的,以后若真正要干架,仍得看实力,而悟空的实力,那真不是百千个唐僧能可以换的。同时孙悟空有极强的反叛意识,又有很强的义气情节,与悟空结拜而不是与唐僧谈交情,那以后真的是兄弟哥俩好,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为兄弟两肋插刀,大家都能想象得了悟空是完全可以干得出来的。

可能有人会疑问,唐僧师徒四人取经路过五庄观,是佛派与五庄观的事,佛派为何要邀请黎山老姆这个非佛派人物来演“试禅心”这出戏呢?

嘿嘿,佛家有大智慧啊。

要是佛派与五庄观真干上架了,三对一,佛派应能有把握赢镇元子的。

观音、文殊、普贤那都是甚深法力般若智慧,作为佛派高层人员,三位大能同时出动联合办一件事,是极为罕见的,这代表佛派对四师徒即将路过五庄观可能遇到的困难的重视,也代表镇元子的真正实力:比一位菩萨要高,与两位菩萨合力相当,不如三位菩萨合力。

而黎山老姆,是仙界元老,代表整个仙界来观察可能发生的暴力冲突的,有黎山老姆这位外人作观察员,事后可以让整个仙界相信,是五庄观先挑起矛盾事端的,而不是佛派以多欺少或有意上门杀人,那你五庄观被铲平了也没人同情,也就不会引起仙界对佛派的反感。而在四圣化身女人之后,让黎山老姆客窜母亲角色,佛家三圣只屈身扮演女儿,更是在暗中吹捧黎山老姆——地位更高才配得上长辈位置么。想来,在猪八戒撞天婚左抱右抢时,黎山老姆笑得前俯后仰,完全没有平常菩萨的庄严,不仅仅是由于猪八戒那滑稽的举止,更在于这个被吹捧后的飘飘然带来的感觉。唉,真是神仙即凡人,凡人亦神仙啊。

题后话:五庄观镇元子赢得佛派孙悟空这个大实力人物,与金兜洞老子赢得佛派十八座金山,手段十分相似:欲先取之,必先与之。

两大仙都是通过低层次恶人物(劣徒、坐骑精怪)找事:

一是仙童送果引诱徒弟偷人参果并推倒树还蛮横不讲理,于是镇元子占在道义高点;一是青牛精晒衣服引诱徒弟来偷衣还蛮横不讲理,于是老子占道义高点。最终佛派都出大血~~真是道家有大智慧啊,口可口可口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