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流一体与场涡

万物的振动能量与周边空间的以太旋涡是一个相互相承的关系:

振动能量,在以以太为传递媒介时,由于传递时方向的偏差,让前后传递的能量不总是在一条线程上,从而产生收敛螺旋传递模式,在整个线程空间表达为场涡。场涡又牵引线程上的以太,致其流动化为旋涡。如此在振动能量的作用下,物体振动波所能触及的任一处的周边空间的以太,都形成各个层次的以太旋涡。所有以太旋涡又相互吸引互绕,融合成一个最大的以太旋涡,环绕在物体周边空间。这个以太旋涡的力场,被人类的仪器探测到后,就是电荷、电场,在宇观上被定义为重力场或引力场,在宏观上被定义为磁场。尔后,旋涡运动吸收周边空间的其它下一层次的以太旋涡进入物体中心,成为万物的燃料与能源,进而强化了振动能量。

如此,振动能量通过以太来传递,以太旋涡又是以太流动形态,两者都以以太为载体,对以太来说,这就是以太波流一体。以太波流一体,在中国上古时代,有一个专用名称,就是“炁”,今人也称为气。而气,又是道的流动形态,道,先天混成之物。上古时代还有一个名称叫“太一”;太一,即太上有一物。西方哲学又定义万物的本质是物质,如此,就有对应的等式,即:

以太波流一体=物质波动与流动一体形态=气=道动

这一条等式,代表东西方文明对宇宙本源认识的联系。大家都在说同一个事物,只是名称不同,分析的角度不同而已。

对于以太波一体与场涡运动认识不到位,是整个西方科学界只依赖在仪器观察,而不是信赖心的认识的结果:只信仪器的信号特征反应出来的物质作用,对于没有信号特征传递出来的物质形态,就无法认识其存在。依赖仪器观察物质存在形态,就如盲人依赖手去摸索事物。而用心去感悟万物的统一性与和谐性及全息运动原理,就如明眼人一眼看穿周边所有事物的分布。同样,要用科学理念去套用心的感悟认知,这就如非要手去感触事物,而不肯承认用眼睛也能感知事物一般。

科学认识宇宙的方式,是一种非常落后的、缓慢的认识理解事物的手段。人们在不断的实验中研究宇宙得出判定与创建理论,美其名曰在做实验在检验理论,是科学活动,而其实每一次错的实验,都代表认识的错误、社会财富的耗损与人员时间的浪费。这些财富与时间本可以用于正确的地方与需要的人身上。而不用心感悟宇宙真相,就永不可能认识到宇宙真相,于是在无穷的错误、耗损、浪费之下,人类会有无数无谓的支出,并拖累人类文明的进展。

将某一空域无仪器信号,当物质不存在,与将没有风,当成空气不存在一般,还犯了以偏概全的错误。西方科学界,自莫—迈实验否定以太存在后,再在相对论与量子力学的误导下,不能深刻认识宇宙的本相是有且只有物质,物质无处不在这种状态,导致当下的科学发展无以为继的地步。更在生命与医学领域,不能取得更深层次研究成果的根源。

本书《生命意志篇》,就是以生命领域中各个层次的波流一体形态,来解析生命个体、生命组织器官、生命基础单元、细胞基础分子结构等的空间运动形态,与基因的运作机制及其在构建生命形态的动态过程。并用这“波流一体”这一万物本质形态,来解析中医领域的教现代人迷糊不解的气、阴阳、五行、寒热温凉、经络、穴位等等相关概念在现代物理学下的真正内涵,从而让中医有一个现代科学的面目展示在人们面前,同时为治理人类各类疾病提供原理性的分析依据与解决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