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成因

巨大的小行星撞击地球后激起几百米厚的粉尘,覆盖了恐龙时期的植物,在粉尘高温高压的作用下,植物被快速碳化,再经过地质变迁形成煤矿层。因此可以看到粉尘覆盖的区域,基本都有大煤矿发现。山西煤矿,国人都很熟悉。由此也可以推断在山西、内蒙古等煤矿里,分布在煤矿上方的岩层成份与煤矿下方的岩层成份是相差很大的,在于这上下两个岩层是两个不同历史时期的产物。

煤炭,是巨量灼热粉尘瞬间覆盖上古成片的巨大林木炭化而成,并不是如地质知识认为的“是千百万年来植物的枝叶和根茎,在地面上堆积而成的一层极厚的黑色的腐植质”。这在于:

一是地球上现存的许多人类未干扰过的原始森林里,及已勘探的海洋里,都没有发现一层极厚的黑色腐植质,更何论这层厚腐植质形成煤矿。按一般煤矿三五米厚的矿层,这黑色腐植质至少得十几米厚,这根本没发现过。

二是若真的存在这么一层极厚的黑色腐植质层,考虑到地球上古时期植被分布的广泛性,那这层黑色腐植质层分布也将是极广的,也即你我脚下可以随意挖到煤,但事实是即便是上古时期植物覆盖区的许多地方也不产煤。

三是如此广泛的煤层分布在地下几十米致几百米深,更不能用地质运动来说明是什么广泛的力量将这腐植质埋入这么深的地下。

而按现存地球上发现的最高的树有110米以上,及最大的树直径有5米来参考,可以推测那恐龙时代的植物在没人类砍伐破坏下,会因寿命更长而长得更高更粗,这也是有的食草大恐龙必须长到几十米长的原因,就如长颈鹿一样要吃到更高的植物的叶子。那这样的高大植物被粉尘覆盖倒下后,也能形成的至少三到十米厚不等的植物炭化层,这是与当下发现的煤炭层厚度1-8米之间是相接近的。

而小行星撞击地球事件在整个地球发展史上并不止一次,而是多次,另一次可考的为四川盆地,也是小行星撞击地球后的火山坑,于是多地可发现煤炭矿层。除了小行星坠落地表瞬间能产生巨量灼热粉尘外,正常的火山大喷发也能产生巨量灼热粉尘来掩埋附近林木,于是在火山周边区域地底,也能发现煤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