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发光原理二·受激性发光

由于外界强力作用传给原子以太旋涡,导致原子以太旋涡在平衡位置上来回振动,这种振动能量再通过原子周边空间的以太传递出去,就是受激性发光。

这种发光原理与棒槌敲锣鼓发声一样,只是尺度更微观而已。原子发光模式与风卷风、台风分别发出超声波、与次声有相同的作用机理,也与敲铜锣发出铛铛声一样,更与你我说话发声一样。宇宙运行原理就是这么简单,上古先人才用“易”来描绘宇宙。

这种强力作用可以是外界的光、声、电、机械作用等等。象常见的白炽灯通电后,就是受电振动激发而发光;又比如超声波致光现象,也是这个原理,而用电子跃迁理论显然是无法解释超声波致光现象的。

由于物质作用无处不在,因此原子的自发性发光与受激性发光几乎都是同时存在的,象人们观察到的太阳光谱、燃烧火焰光芒、各种色彩等等。一般来说,若原子发出连续光谱,说明以受激性发光为主导,若原子发出特征谱线光谱,说明以自发性发光为主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