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离子体结构

随着场涡强度的进一步提升,连分子内的异旋同极吸附结构都被场涡所破坏,所有原子耦合结构都不存在,即一个物体的所有原子都成为独立的游离态的个体,表现为离子化,于是这个物体成为等离子体。

离子概念有新的内涵,是游离态的微观以太旋涡。

等离子体与以太湍流的运行形态很相似,在于以太湍流本质是众多超微观以太旋涡聚集体,而等离子体由于原子处于游离态成为离子后有更高自由度,离子运动形态与以太湍流内的超微观以太旋涡运动形态相似,表现为等离子体整体空间有电荷吸引作用,受场涡牵引会形成等离子球,与水珠形成球形态作用机理一致。

等离子体的融圆过程与圆满状态,是球状闪电产生的原因。球状闪电其实就是空气中等离子球的光影形态,结构与肥皂泡很接近,只是肥皂泡表层的水膜换成等离子膜,内部仍是空气。之所以在表层形成等离子膜,是闪电导致空气部分电离并在局部形成场涡,场涡对等离子产生排斥作用及轻重梯度分布,等离子被排斥到外围,又通过电荷相吸作用形成膜状结构。

等离子体内的物质作用特征是:

f > max(Y)+ max(T)+ max(F)

场涡作用强度是无上限的,而在原子层次及地球一般环境下人们只观察到这四种物体结构形态,因此就不再延伸描述原子以下层次的场涡作用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