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源头考查

每年秋冬季节,流感病毒肆虐,造成很多人感冒,甚至于感染致死。这里探讨病毒来源的思路,为减轻流感疾病作一个参考。

病毒,是一种以RNA为核心,以蛋白质为壳体的类生命体。整个医学界对病毒的结构形态很清楚,对其致病的机理却一直处于莫明其妙的境地,只知道病毒会产生对应炎症或疾病,只知道病毒会破坏细胞结构并大量繁殖,但RNA为何会自行复制,RNA是如何构建出蛋白质壳体的,RNA是如何对细胞产生破坏作用的,等等,则不明就里。这是由于现代医学主体依赖的是西方科学理论体系,而这一套西方科学理论体系,其核心思想即宇宙观、物质观、时空观是错的,于是就不能有正确的原子、电子结构认识,对原子电子向上构建出的分子、DNA、RNA也就没有正确的模型。如此,就更不能探寻病毒的源头。自然,这里并不深究这一方面的事。这里只说病毒的一般源头。

每年秋冬季节,最大的气候特征,就是降温,对于北半球中高纬度的地区,许多地方的气温降到冰点以下。如此天地苍茫,万物萧瑟,大量植物叶黄枝枯,大量动物被寒气冻死。人们则添衣保暖,一不小心,还会中流感病毒而感冒得病。病毒是RNA+蛋白质壳体的整体结构,RNA与蛋白质,都不是无机物,不能长年存在于地表,这两者却是动植物生命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此就可以探寻病毒的源头。

冬季气温大降之后,许多动物被冻死。动物机体是由细胞构成的,细胞又是由细胞核、细胞膜、线粒体、水、无机元素等等结构与成分组成。细胞核是DNA长链堆集体,DNA长链常复制出RNA、蛋白质。这是一般生命科学理论的知识。由此带来一个问题:当动物被冻死倒地的一瞬间,其细胞核DNA长链又正复制出RNA,那么这些DNA、RNA长链都是后续怎么一个变化过程。显然,简单的变化过程是在动物死之后只留下尸体,尸体里的细胞水分逐渐蒸发,细胞萎缩成一个干柿子形态,又随着时间的增长,尸体被细菌分解、被其它动物、昆虫吃掉等等。

这里动物尸体细胞萎缩成一个干柿子形态,会带来一个现象,即部分细胞的细胞核DNA、RNA,会处于更高浓度的细胞液中,细胞液中的氨基酸的浓度会变高,结果导致还处于有活性状态的RNA在高浓度氨基酸环境下,合成蛋白质。而这合成蛋白质,由于细胞萎缩后空间变小,细胞液浓度更高而变粘稠,结果不会被细胞核控制而流动,而是直接被RNA吸引,包裹在RNA的外围,蛋白质分子之间通过电荷相互吸引,形成一个壳体空间结构,结果就是这RNA被蛋白质壳体包裹并保护,从而减少外界环境气候变化或温度变化对RNA长链的干扰与破坏,于是这RNA一直能保持活性,存在于动物尸体的残骸之中。

当气温变化或风吹草动,动物尸体的残骸继续腐化消解,成为粉尘状,部分干的膜破裂的细胞被风吹起四处飘散,里面附带的RNA—蛋白质壳体结构也随之四处飘散,当这种RNA—蛋白质壳体结构恰遇上人或动物呼吸作用时,通过呼吸道进入肺或口腔时,就在人体或动物呼吸系统内大量复制与繁殖,结果引起抵抗力低的宿住的肌体器官与神经系统混乱,表达为感冒。被病毒感染的第一人再通过与他人接触,借空气、唾沫相互传染之后,就是流感。

这就是流感的一般源头:动物尸体内残存的RNA—蛋白质壳体结构,也就是病毒。

由此也可知为何医学界那么难以寻找到流感病毒的有效药,就在于不同的动物死亡,会产生不同的RNA—蛋白质壳体结构,即不同的病毒。自然界的动物种类千千万种,于是产生的病毒也是千千万种,若要找到一一对应的药物是不可能,结果就是每年都有新的流感病毒产生,被认为是流感病毒“变异”,其实流感病毒不会变异,只是每年由不同的动物的RNA参与构建而已。不同的流感病毒,一般不存在“变异”这种联系。所谓病毒“变异”,是医学界不懂得病毒源头的错判。

而当开春入夏之后,这病毒病症也就减少许多,在于病毒的壳体是蛋白质分子相互通过电荷吸引而结合在一起的空间结构,很不稳定,只有在相对低温状态下能保持,温度升高后就如水解一般,蛋白质分子活性增加导致距离增加,分子之间相互电荷吸引力就削弱许多,于是整个壳分崩离析成蛋白质分子游离态,于是RNA没有壳保护,也就不能保持活性,最后被环境分解。而部分留在人体内的RNA,则参与细胞成分合成,成为遗传基因的一部分,从而让生命体能对抗同种病毒的感染,这也是许多传染性病毒在有人得了之后就不会再被感染的原因,自然这是一个更深的话题,这里不表。

由此就可以提供减少流感的环境因素的方案,即在秋冬季之时,尽量清除、填埋散落在地表的动物尸体,同时对环境进行高温消毒。当然对环境如火一般的高温消毒是超出人类的能力与资源之外的,但这里恰另有一简便方式达到这一目标,那就是过年时的烧香与放鞭炮。烧香,会产生大量檀香类颗粒,这种颗粒的振动能量能干扰RNA的活性,起到抑制作用,同时香味又能提神并增加人体肺部细胞的活性,于是在遇到低活性的病毒时,就能减轻或消除病毒的影响,表现为不被感染。而放鞭炮,除了震耳欲聋的声响能极大让精神亢奋,从而提高人体抵抗之外,鞭炮的残渣,也能起到抑制病毒的作用,这在于鞭炮是由硝石、硫磺为主体的火药及纸构成,在燃放的时候能产生高温,起到杀菌杀病毒的作用,留下的一地残渣含有大量的硝石、硫磺颗粒,有很强的抑制病毒的作用,结果就是导致燃放的周边区域的病毒,或被抑制,或被消除,表达为病源头减小,从而能减少感冒等疾病。因此说,这过年烧香与冬天放鞭炮,是非常有科学道理的,可惜许多地方以火灾、污染空气为由而禁放禁烧,于是看到流感人群年年有增加的趋势,象今年才开年,全国就被新型冠状病毒搞得鸡犬不留,得焉失焉?

人们还发现活的动物身上也带有病毒,这种病毒源头,主体仍是从死亡动物尸体上传染过来并保留下来的。这个传染链,是动物尸体—动物—动物—人—(动物)尸体,如此无穷无尽。这是病毒传染之道。

病毒还可以是人为通过转基因工程制造出来的,这在霉国有许多生物实验室里时有报道。甚至2003年的非典病毒及当下的新型冠状病毒,都疑似从这些实验室中流出,来故意毒害中国人。这种源头,可用十恶不赦的罪孽来定性,以后必遭天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