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道辐合带

百科:赤道辐合带是热带地区一种行星尺度的天气系统,是介于南北半球两个副热带高压带之间的气流辐合带。在卫星云图上为一长条近于连续的对流云带,其位置随季节而南北移动。热带辐合带由于高温高湿、气流辐合上升,利于对流云系发展,多雷阵雨。由于辐合带上经常出现扰动,故有利于热带低压的发展。

百科知识解释没有更深入的用现代科学理论来解释赤道辐合带的成因,来想应是科学界没找到好的解释才只能用寥寥数语描绘这个赤道辐合带。

以太论下,地球磁场就是地球以太旋涡的力场梯度分布。

这个以太旋涡在地球南北极的运动形态,与日常所见的水漩涡很相似,只是载体不同:一是水,一是以太。水其实也只是以太的原子层次的空间旋涡结构,本质仍是以太。

及运行状态略有区别:水漩涡流到地表后沿地表平面发散,以太旋涡流由于南北对称,流到地心后沿赤道平面发散。

有两极流入,必有某个方向流出,从而达到局部空间里以太总量的平衡。水漩涡是沿地表流出,以太旋涡是沿赤道平面流出。

地核周边以太涡流,由于地核的振动产生呼吸效应,由南北两极流入,在赤道平面的地核周边相遇,相互受阻,于是沿赤道平面向外扩散。扩散的过程中产生以太喷流与振动波,此以太喷流、振动波与赤道上空的水汽相互作用,于是就有了赤道辐合带。

注:地球内部的以太涡流运行形态,对于旋涡星系内部、恒星中子星内部、其它行星内部,都是一样运行形态。

地球赤道辐合带,其实质与南北极的极光有相同的作用机制:极光,是地内强辐射与南北极上空的大气相互作用,产生极光带与可见光,赤道辐合带,是地内弱辐射及以太喷流与赤道上空的水汽相互作用,产生云汽带,与以太流扰动,即以太湍流。

这个赤道平面以太喷流强度若大些,就可以将水汽与灰尘送上太空,这就是土星环的成因。赤道辐合带与土星环的作用机理相同,只是强度、表达的媒介、形成的感官不同而被各自定义。

而赤道面上还有大面积陆地,这个地内弱辐射及以太喷流尽管也存在,但由于陆地上空水汽没有海洋上空充足,于是效果不明显,但云汽的扰动现象仍相对要强于非辐合带陆地的上空。

由于地内弱辐射及以太喷流随时都存在,因此这个赤道辐合带具有常年稳定性。而以太旋涡流是联动的,于是南北极光强度变大时,这个赤道辐合带也更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