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相互作用

由原子及原子核模型的重新认识,定性中子是原子核振动波,及质子作为电荷单元是仪器最高精度的体现,就可以确定经典原子核理论中结合中子与质子的强相互作用是不存在的。

西方科学界并不是在实验室中观察到原子核内的强相互作用现象而定义出“强相互作用”这一概念,而是人为凭空地想象、制造出这一概念,以解释“中子”与“质子”之间的关系,然后再将实验室观察到的各种粒子现象,以乱拉配郎的方式,主观地与“中子”或“质子”拉上关系,以作为强相互作用的“实验依据”,这是“强相互作用”概念诞生的逻辑。

这种强相互作用,其实只是西方科学界为中子在原子核内找到一个合理位置而不得不设定的一种力的形态:既然“中子”与“质子”都处在原子核这么个狭小空间里,总得说明一下“中子”与“质子”之的关系吧,于是强相互作用应运而生。至于强相互作用是怎么个作用法,西方科学界又无能为力,有设想通过某种更细微的粒子如“胶子”在“质子”与“中子”之间交换,又带来这个“胶子”是怎么一回事,如何个时空结构,如何描绘“胶子”与“质子”、“中子”相互结合或相互分离的动态过程,等无法解决的问题。西方科学理论里的强相互作用,是一个经不过推敲的概念。

以太旋涡论下,原子核只是更微观以太旋涡的堆集体,一如无数的元素原子以太旋涡堆集形成地球、太阳,无数的更微观以太旋涡堆集形成原子核。这些更微观以太旋涡之间同样通过耦合结构形态相互结合在一起,并通过类范德华力相互吸引。这些更微观以太旋涡之间的相互振动,从原子核两极吸入以太,从原子核赤道面喷出以太,从而驱动原子核自转,并产生原子以太旋涡,携带电子以太旋涡在原子空间作公转运动,旋涡的力场表现为电荷。

原子核内部空间,如地球存在地核,也存在一个原子核内核,其构造可以同样类推:由更更微观的以太旋涡耦合而成,如此反复到以太层次,已在“核空间同构模式”中描绘这一结构形态。自然,这种描绘过于细微,以人类的科技水平是永远无观察可能的,但通过以太肯定、耦合原理、波流一体新发现,可以认识到这种结构形态,因此对于原子核及原子内核的描述,只散落在各个章节中,不专门作一个独立小节来展开说明,在三个同构模式小节中也只作为一个例子来简略描绘。

如此以太旋涡论下的原子核构造也非常简单,没有现代西方物理理论下的各种千奇百怪的粒子概念,如强子、夸克、玻色子、胶子、轻子、Higgs粒子等等。这些实验室中能观察到的粒子,凡是带电荷的,都是不同层次的微观以太旋涡;凡是不带电荷的,都是这些微观以太旋涡的振动波。若有些粒子不能在实验中观察到,则都只是为迎合某种不明就里的场景而想象出来的存在而已。而无论是波还是粒子,本质都是以太运动后的时空形态,再无其它面目。会在后面的“标准模型之否定”小节对这些粒子作一个细分归类。

虽然定性了经典原子核模型下的“强相互作用”是不存在的,但这一概念原本指代的是原子核空间的物质作用形态,而以太旋涡模型下的新原子核空间仍是存在特定的物质作用形态的,由此,就可以将新原子核模型描绘下的原子核成分,即更微观的以太旋涡之间的耦合结构定义为强相互作用。如此,赋予强相互作用这一概念以新的内涵,即:

强相互作用=原子核内更微观以太旋涡的耦合结构

最后说明一点:原子核内更微观以太旋涡之间,也存在类范德华力的作用模式,即耦合结构下的更微观次生以太旋涡间的相互作用。由于这里只涉及两个粒子之间的关系,因此并不考查这种更微观次生以太旋涡间的作用,但这种作用也是存在的。读者可以参考“范德华力”小节自行理解这种更微观次生以太旋涡间的作用形态,下面的“弱相互作用”小节也是同一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