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耀斑

在地球北半球夏天,人们经常会碰到雷雨闪电天气。特别在夜里,天空的闪电不断地照亮夜空,伴随狂风暴雨与雷鸣声,让人印像深刻,若一个人能站在地球外太空的轨道上看夜里这些此起彼伏的闪电通过云层反射出来光,那他可以说看到“地球耀斑”。

同样,由于太阳有大气层,于是太阳表面也存在作用尺度更大、能量反应更剧烈的雷电爆发现象,这种雷电爆发产生的能量被地球上的人类观察到,人类定义为“太阳耀斑”。

雷电的成因不是物理界说的云层中带电荷,将会在“地球物理”章节中分析。

人们之所以认识不到太阳耀斑只是太阳大气的雷电爆发现象,在于被“太阳是一个气体星球”的错误理论所误导,根源在于只依赖太阳光谱的分析而错误地判定太阳主要成分是氢与氦,认为太阳没有固态陆地,于是想象不了太阳的真实结构与太阳大气层的存在,也就想象不了太阳雷电爆发场景的存在。

当这个太阳雷电暴发后,产生的振动波能量在各个时空尺度传递,特别是表现为电磁波的增强。电磁波是一种以太振动波,会在“光与波的世界”章节中的论述。

一般来说,地球上有什么,太阳上基本也有什么,只是结构与作用的强度尺度都要大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