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DNA的实质

DNA中有专门一种形态被归类为垃圾DNA,即用来表示基因组中95%—98%的不编译任何蛋白质或酶的DNA。这一表示得到很多生物学家的赞同,本家在此表示“呵呵呵”。

由于环境空间的振动形态是稳定态占多数,于是脱氧核糖核苷酸分子长链的排序形态就是简单形态占多,比如连续的AAAAAAAAAAAAAAA、GGGGGGGGGGG等等。这些简单排序形态的脱氧核糖核苷酸分子长链通过电荷吸附与子系DNA连接后,就形成所谓的垃圾DNA。

垃圾DNA,他们哪里知道这些“垃圾DNA”的用途,假设DNA链构成的基因是一本日常生活中的用到便签本,那已记录信息的页码就是有用的,但人们不会将空白的页码当成“垃圾”,又假设DNA链构成的基因是一张电脑磁盘,那已记录信息的磁道就是有用的,但人们同样不会将空白的磁道当成“垃圾”,在于这些空白的页码、磁道,是为记录更新的信息所预留的信息空间!

DNA上无数“垃圾”基因,就是这么一个用来准备记录振动信息的空间之用。否则一条已记录环境振动变化的DNA链基因,就再也无法写录更新的变化信息,除非将原有的信息冲销掉,而若冲销已有记录信息,显然这会导致已有遗传信息丢失,会导致构建后的生命形态有残缺,要知道大多遗传信息代表千万年来生命演化与适应自然的能力,丢失了可不是好事。

而垃圾DNA的存在,在母本DNA复制成子系DNA过程中,表达为有更多的空间来接纳新的自然环境变化信息。就如更大的磁盘空白空间可以存储更多的影片一般。同时,已带遗传信息的基因片断,由于受垃圾DNA的环绕与包裹,会起到保护的作用,可以更好地保持基因的稳定性。

可以说,垃圾DNA片断越多数量越大,代表生物适应环境突变的能力越大~,代表生命未来的生存概率越高!!

垃圾DNA概念,是西方物质社会的利益至上原则对DNA性质的侵染,是极其无知、目光短浅的体现,另一个无知而狭隘的概念是“垃圾人口”。他们根本不懂得“三十幅共一毂,当其无,有车之用。埏埴以为器,当其无,有器之用。凿户牖以为室,当其无,有室之用。故有之以为利,无之以为用”这类道德经中高深的道理。

大自然从不产生垃圾,只有人类根据利益的有无来判定“垃圾”。得出“垃圾DNA”、“垃圾人口”概念的那些大脑,才真的要归类于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