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产生电

虽然电-磁互生是一个极常见的物理现象,人们都已习以为常,但其实西方电流理论中从没真正描绘过整个电-磁转化的物质层面的动态过程,只能告诉你电生磁,磁生电,不能告诉你电为何能生磁,磁为何能生电?然后用“电磁感应”这一现象概念来笼统回答,这是一个“答案=问题”的逻辑回答。而认识到原子微观以太旋涡的存在,认识到磁场就是以太旋涡的力场,则这个转换过程很容易描绘:

金属导线在磁场中切割磁力线,其实就是切割以太涡流,导线中的原子以太旋涡流与磁场以太涡流因方向不一致,就会产生相互力的作用,从而导致原子以太旋涡在平衡位置振动,产生以太振动波。这种振动波沿导线传递出去,其波压被仪器探测到,就表达为电动势。

而发电机中转子不停周期性运动,导致磁场与导线的相对相位不断变化,使磁场与导线原子以太旋涡一直保持不平衡的作用状态,产生振动波不断地沿导线传递,形成稳定的电流。

这是磁生电的过程。

而导线静止在磁场中,则导线原子以太旋涡与磁场以太旋涡的相互作用瞬间达到平衡,就不再有持续相互作用将振动波传递出去,表现为没有感应电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