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振动一之锥形孤峰场涡

大山振动场涡,是地表凸起结构下的场涡形态,是地表场涡的一类,由于同人类活动相关密切,因此略作描绘。一般包括锥形孤峰场涡形态、连绵山脉场涡形态、环形山谷场涡形态三种。

孤峰形态的山峰大多是锥形结构,侧面是复杂棱形面或圆弧形面,象火山锥是最典型的圆锥形孤峰形态,就如声音通过锥形结构带来收敛汇集并频率升高,如此地内振动波向地表发散遇到孤峰形态后,也会在孤峰内部产生振动能量汇集作用,并带来特定的地质现象。

地心振动透过地幔、地壳抵达地表,由于山峰锥形结构,振动能量被约束汇集,最后透过山峰峰顶,向地表大气层发散。整个约束汇集过程,在孤峰内部产生螺旋向上的收敛形态场涡,这个场涡的形态与涌峰场涡相似,只是由于山体固体属性不能导致流动形态。

孤峰内部场涡牵引以太形成以太旋涡,以太旋涡的涡管与峰顶直接相连。当地内振动由于某种因素强化时,振动能量会通过以太涡管直接传递出去,若激发空气分子受激发光,就会表现为一条光柱。

火山喷发场景壮观,其尘埃弥漫发散形态,只是这个地底振动作用形态冲出地表后借尘埃颗粒、水汽表达出来,与波运动借粒子表达出来而形成的物质波类似。

孤峰内部振动波通过涡管在山峰顶射出后,由于传递效率不同,在空气与山顶表面的接触层,形成向四周平面扩散的激波,导致山顶两侧周边的水汽凝结雾化。自然奇观中有,有一种锥形大山山顶的碟状云雾现象,就是这个形成机理。

如新闻报道多地如俄罗斯、英国的山峰出现的奇异UFO云层,这种碟状云雾,与超音速战斗机突破音障时在机体周边形成一层云雾机理相同:都是激波振荡导致水汽凝结所产生的雾化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