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

昆仑与天柱崩折后,形成粉尘碎片散落在周边,就形成广袤无垠的沙漠。自塔克拉玛干沙漠向西偏南方向延伸路径上的中东阿拉伯沙漠、西北非撒哈拉沙漠都是如此成因。这种认识没有科学界关于沙漠成因的诸多不能自圆其说的问题,并可以为治理沙漠提供正确的科学依据。

一般理解是,昆仑崩塌后形成塔克拉玛干沙漠及周边沙漠,如我国最著名的八大沙漠分别是:塔克拉玛干沙漠、 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巴丹吉林沙漠、腾格里沙漠、库木塔格沙漠、柴达木盆地沙漠、库布齐沙漠、乌兰布和沙漠。

象库木库里沙漠,是我国存在的世界上最高的沙漠。当下的任何地质构造都无法解说这么高的沙漠形成原因,而用昆仑崩塌后粉尘散落在这青藏高原的边北角上,就可以简单解说这一沙漠的成因。同样,柴达木盆地沙漠,也是如此由粉尘从极高处散落所致。

天柱折断后,由于位置更高,能在地球上飘浮更长时间,受自身惯性与地球自转影响也就能落得更远,落在地表后就形成中东阿拉伯沙漠、西北非撒哈拉沙漠。

有记录称1983年,一队法国士兵进入撒哈拉,在撒哈拉的恩阿哲尔和塔西利台高原上发现了大型壁画群,后经各方考古学家们对这个壁画研究,得出结果是表明撒哈拉沙漠在4000年前(一说是8000年前),是气候适宜有人类生活的绿洲,并推断撒哈拉沙漠是由于绿洲逐渐变得干旱所致。同样这里要区分现象描绘,与理论推导。即存在大型壁画群,存在沙漠,壁画时间有4000年多的历史,都是现象。推断撒哈拉沙漠曾经存在广阔的绿洲是理论,说撒哈拉沙漠是由于绿洲逐渐变得干旱所致,也是猜想。

说撒哈啦沙漠是由绿洲干旱变成所致的,是经不起推敲的,在于绿洲存在的前提本就是先有沙漠,然后在沙漠之中有很少的一块绿地,被称为绿洲。而撒哈拉沙漠是有900万平方公里,那绿洲面积也可以有这么大,就不是很小的绿地。于是这样的“绿洲”,就是草原、森林的意思了。如此广阔地域的草原环境,就算是干旱,也无法说明这么多沙子从何而来,更多会象非洲的中南部等地方,是草原性地形而留传至今。同样与撒哈拉沙漠对称纬度的南部非洲根本就没有大面积的沙漠,因此说是气候干旱导致撒哈拉沙漠是不能自圆其说的,于是可以反过来理解,是这撒哈拉沙漠的存在,导致了气候干旱,这一认识逻辑与塔克拉玛干沙漠对气候的影响是一致的,两者是同一事件的不同地点的产物。

这里的沙漠,就是天柱折断化为粉尘后散落在西北非地区与中东阿拉伯地区所至,才能在极短的时间内形成这么广阔的沙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