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三象 两岸关系

第四十三象 民国小像:两岸关系,1949-2020

丙午 巽下离上 鼎
谶曰:
君非君,臣非臣。
始艰危,终克定。
颂曰:
黑兔走入青龙穴,欲尽不尽不可说。
惟有外边根树上,三十年中子孙结。

金圣叹曰:此象疑前象女子乱国未终,君臣出狩,有一杰出之人为之底定,然必在三十年之后。

简释:

这一象大家都知道是指两岸关系,具体是指国民政府似亡未亡似存非存。2020年,台湾大陆统一。网上流传最多的是说一个穷大人在打一个富小孩子,并不是如此。图的意思是一个穷大人与一个富小孩各自举着手过顶冒着风雨前行。大家没伞时冒雨走用手挡在头上防淋湿就是这样动作的。若说两人打架,只会面对面互出拳,而不是这样侧身跨步姿态。

君非君,臣非臣:两岸关系互不隶属,又自认为君对方为臣。

始艰危,终克定:关系很紧张,随时擦枪走火,但最终可以克定,大家是兄弟么,排排坐吃果果才是正事,打架不好玩。因此说梧桐核平小岛的,就不要想了。

黑兔走入青龙穴:青龙穴,坟墓之意,代表终结、死亡。黑兔(民国)与42象图中白兔(□□)对应,谈判之后,黑兔(民国政府)终于结束了。另一说法是黑兔为癸卯年,青龙为甲辰年,即2023-2024年台湾回归,虽也通,但白龙先生倾向于2020庚子年回归。

欲尽不尽不可说:你说这个民国政府算亡不算亡呢,真不好说,大家一起叫中国吧。

惟有外边根树上:根树,民族之根,在于生育文化;王朝之根,在于盘踞中原;台湾自称正统,外边即大陆,李袁前辈也是这么看的;

三十年中子孙结:三十年独生政策导致四亿汉家中子中孙夭折,天怒人怨。□□被人民翻盘,就这个原因。80后走上□□舞台,是在20□□年左右,因此20□□年前后是一个社会大变革时期。此句倒读含“孙中三”,又指孙逸仙国家统一之愿至此方才完结。

图示:

指的是两岸在复杂的国际环境中风雨同舟,齐行并进,大家是同胞,发展都很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