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流体

物理界用很复杂的理论来解释超流体现象,大意是原子代替电子形成库珀对,至于两个电子如何结合法,也是说不清楚。

有以太湍流,物体表面会有某种特别状态,没有以太湍流,物体表现也会有另一种特别状态。以太旋涡理论下,超流体,就是原子以太旋涡热振动接近于0的状态表现,也即没有以太湍流时的状态表现。

以太湍流的力场梯度分布=静电场

超流体,这个概念也是玄乎其玄,其实就是没有粘性的流体。而流体都有粘滞性,在于一般情况下容器壁都存在以太湍流层,这个湍流层对流体的作用就是静电,当存在吸引力场时,那已被吸附的流体原子以太旋涡,就受容器壁以太湍流层的拖曳,从而表现为流动方向上的阻力,最终通过流体原子以太旋涡间的电荷吸引传导这一静电拖曳作用,表现为流体的粘性,还应容器空间结构的差异,表现出毛细管作用、浸润等现象,若这个湍流层消失或强度几近于0,则流体就表现出超流体。

日常生活中,人们观察到水银滴在玻璃上,或水珠在荷叶上几乎无摩擦力的滚动,却不会认为这是超流体现象,在于人们被超低温液氦更多的物理现象所吸引,而超低温本身就会带来更多的物理现象。

低温,是原子以太旋涡振动低的宏观体现,在接近绝对零度时,原子以太旋涡的热振动趋于零,于是其表面的以太湍流几近消失,就如高温雨季的溪流一片湍急,导致行船困难,而低温寒季结冰河面则一片平滑,导致滑冰流利,在超低温状态下,物体表面就是进入了“寒季结冰状态”。当超低温的液氦与容器表面接触时,容器内壁表面的原子以太旋涡热振动瞬间几近于0,也就没有以太湍流的存在,如此以太湍流产生的力场即静电场也就消失,于是液体受容器表面的以太湍流的拖曳牵引作用几近于0,让液体表现出超流体现象。

超流体有一个现象是超流体在旋转的容器中不会随容器均匀转动。并且这个旋转体会相对与恒星保持稳定。由于超流体与容器壁之间的以太湍流不存在,超流体就不受容器壁的拖曳,故不随容器旋转而旋转,于是超流体与地球自转同步,表现为与地轴相对静止,也就是与恒星保持稳定,这仍是没有容器壁以太湍流阻碍的结果。

由于超低温液氦暴露在空气中,时刻在蒸发,蒸发过程中会将液体上方的空气瞬间凝结,在这个空气凝结区,会处于超低压状态,导致容器壁与液氦之间的上方压强低于容器中间上方的压强,从而在容器壁内壁侧,形成一个超低压通道,流体整体受上方空气压力向超低压通道填塞,直升到重力与空气压力平衡的高度,一般容器高度相对很低,于是液氦就流到容器外,这其实超流体因蒸发作用冷凝空气后,自发在容器壁内侧形成低压通道面,再通过虹吸原理不断流到外界。

常温状态下,将一个直径略小于圆玻璃杯内径的长金属圆柱放入有水的玻璃杯中,水也会沿玻璃杯壁向外侧溢出,超流体容器上方的空气,在不断凝结下降的过程中,就是起到类似圆柱的效果。其实封闭状态下的超流体,必不会沿容器壁爬到顶部内底。

其它超流体的物理现象,都可以通过没有表面以太湍流拖曳阻碍来解释解构。

物理界有关超流体的研究被称为“量子流体力学”,这是前面说的有所关于不能解释的现象,都会被“量子”这个流行词来套用。超流体现象,其实一点也不神奇,只是人们不能正确了解物质结构原理而产生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