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能公式

提到核能,顺便说质能公式E=mc^2是怎么回事。所谓质量与能量相互转变,不过是西方巫师们讹化牛顿力学中质量本义后的一种描述:质量是物质的多少,这是质量的唯一定义,再无其它定义。

而质量与能量转换中的“质量”,其实是引力质量或者说惯性质量,引力质量惯性质量的内涵是力,本质是运动,公式表达为m=F/g,不过是F多了一个马甲g,这里的人们就不认识这个F了?而能量,不过是E=F·S,同样不过是F多了一个马甲S,人们也就不认识F了?质量与能量转换,根本就是一个F穿上马甲与脱下马甲的关系。它是爱翁讹化质量本义“物质的多少”之后而得出一个公式。质能公式的正确写法是:

这个公式可以直观地看出质能转换的实质:一种运动形态转变为另一种运动形态。这里就没有质量与能量为何能转换的困惑。

而人们观念中,相同体积下,越重的物质蕴含的核能越高,这又是如何解释?

这在于质量的唯一定义虽然是“物质的多少”,但现实中人们用的却是物质在重力场中的受力大小来检测质量的,得到的所谓“质量”其实是引力质量。

而物体与重力场,本质都是旋涡不同时空尺度的表达,那么不同物体在同一重力场中受力的大小,是由物体的单位体积内的旋涡总角动量来决定的,直观理解就是一个旋涡速度越高,对另一个旋涡的吸引力就越大,于是表现为重量越大。也即重量越大,代表单位体积内的物体的运动越大,于是相同体积下,越重的物质蕴含的核能就越高。

由此可知,物体密度大,说明物体内原子以太旋涡的单位体积的角动量越大。引力质量与角动量之间存在关系式:m=f(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