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之六角结构成因

雪花是漂亮的六角形水汽结晶体,司空见惯。由于科学界并没有认识到场涡及原子以太旋涡结构。也认识不到物质的各分子成分是原子以太旋涡耦合结构,在微观区域,仍存在高速旋转的以太旋涡,众多水分子因范德华力聚在一起形成水分子团,水分子团同样在旋转中,内部是波流一体状态。因此对雪花的形成过程处于不求甚解状态,这里用场涡运动来描绘这一过程。

在冬天的高空中,水汽在低温冷空气作用下开始凝结,水汽凝结时,产生空气的低压空泡,空泡外沿冷空气高速来填充,空气相向运动形成振动波,振动波在局部区域转化为场涡,场涡牵引以太形成旋涡,以太旋涡携带空气分子形成微气旋,微气旋带动水汽分子作高速圆周运动,如一个微型台风。

这一过程中,水汽分子先是凝结成微水珠,微水珠之中存在波流一体,振动波在高速旋转的微水滴内反射,形成六角形反射状态的契合波,约束水滴形成六角形。当水滴凝结后,就形成六角冰晶,即水的结晶体。

六角冰晶在坠入过程中,慢慢吸附更多细微水珠,通过结晶原理,形成宏观的六角形雪花冰棱。在冬天,若水汽过大,六角冰晶在坠落过程中不断翻滚,快速吸附更多更多的细微水珠,则形成球形的“霰”,俗称雪子。由于高空中水汽在下雪天饱和度最高,因此雪子通常都出现在下雪天前期。若在夏天,高空水汽接近最饱和,六角冰晶在坠落过程中不断翻滚,吸附更多更多的细微水珠,则形成球形冰雹。冰雹,其实就是大的雪子。

高空中低压空泡中的细微水珠运动状态与土星北极旋涡的运动状态,有相同的波体一体传递模式,除了两点差异:一是尺度不同:一是宇观一是微观;二承载物质不同:一是土星大气,一是水流体,因此两者都显现出相同的结构:六角形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