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动旋涡形态

波的振动,其实是以粒子相互碰撞来传递能量的物质作用形态。由于粒子相互碰撞并不是一直处在一条直线上,前后粒子之间每次传递会偏向一点点,偏向积累结果就会形成向内收敛的振动传递过程,这就是涡形振动。这个涡形振动驱动线程上的粒子运动,就产生旋涡运动。

而这个涡形振动形态,有一个专用名称,那就是场涡,场涡概念应用极广,这里知道一下就好。

整个涡形振动传递,也即场涡传递,是发生物质空间的各个角落里,于是振动向前传递时,不断地分化出涡形振动,整体上构成分形振动传递。

于是以上各种尺度空间振动的同时,都会有一个以振动源为中心的粒子旋涡结构,这就是太极八卦图形象。

旋涡运动,由收敛传递的振动波带动粒子后形成,有着旋涡的通性:将各类重物质向中心汇集,这就是离心机原理。

以细胞核为例,当细胞核振动向四周空间不断发散后,就会形成以细胞核为核心的一个粒子旋涡。

其它原子、分子、细胞、蛋白质、线粒体等等,都会在其周边形成一个旋涡结构,后面就不再举例图示。这也一个宇宙星系模型,生命结构与宇宙结构是相互映衬的。

细胞运动的这种认识是西方生命科学理论里没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