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壳场涡印迹之各种奇特地理景观

场涡在地壳中运行,虽然是一个动态不可见的运动形态,但会通过物质空间结构而留下印迹。这里例举一些奇特地自然景观来展现场涡的对地貌的影响。

撒哈拉之眼

让人叹为观止的“撒哈拉之眼”,被称为“理查特结构”,就是一起地壳场涡导致熔浆形成旋涡形态后凝固而成的地质结构。

当一个地质结构如一个椭圆形时,振动波会在这个椭圆弧边缘不断反射,最终反射波会在椭圆的中心某处形成一个场涡运动形态,这个场涡会牵引圆内区域内的以太形成以太旋涡,以太旋涡又携带原子以太旋涡形成物质旋涡结构。当这个椭圆结构有液体涌动时,液体流就会产生旋涡运动。

察看撒哈拉之眼的外围地质结构,恰好是一个近椭圆形的地貌,并通过岩石形态是一个熔浆凝固结构,可知这个地方曾有熔浆涌动,在场涡与以太旋涡的作用下,熔浆在凝固之前形成熔浆旋涡,凝固后能形成一个“理查特结构”地貌。

生活人们若将浓稠的热芝麻糖浆放在杯子里搅拌并慢慢冷却凝固后,也会形成这么一种旋涡形态的“理查特结构”。

再加一张“撒哈拉之眼”的近貌图,让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塔里木盆地沙印

塔里木盆地也是一个椭圆形地质结构,周边的山脉对盆地内的波有反射作用,因此存在一个场涡。由于塔里木盆地是一个沙漠环境,场涡的印迹效果不明显,但人们可以通过卫星图片,仍可以看到盆地中心的沙浪波纹有别于盆地外围的沙浪波纹。

冰圈

冰圈是一种奇特的结冰现象。冰圈也是场涡作用的物质结构形态,是场涡作用于液态水后,水形成漩涡而凝固而成。生活中,在圆形盆里停水搅动脸盆里的水,也可以很快看到水形成漩涡态,凝固后就是所谓的冰圈。

冰圈,是“理查特结构”的水凝固版。

地表场涡的形态分布很广,从大山到平原,从深谷到大海都存在各种尺度强度的场涡,人们给予各种名称如地陷、水漩涡、气穴、海眼、龙脉等等,这些场涡会产生不同的感官反应,在人们认识不到其实质之前,被归于神秘、玄学等等,会在后面章节陆续解析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