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量波

标量波据说是100多年前由尼古拉·特斯拉发现的,一般被称为特斯拉波,是在实验室中通过让反向电荷的电磁的电磁波相互抵消而产生。

“电磁波是横波,相反标量波是矢量的”,科学界如此定性。同为电磁波,各自独立传递是横波形态,而相互抵消就由横波形态转变为矢量形态(即纵波形态),又为何如此?科学界再无更深层的解说,而是猜测由真空量子涨落、零点场、虚能量之类玄乎概念下的物质作用形态所致。

由电磁波的定性是以太纵波可判定,标量波,按科学界发现过程是通过相反的两束同频率电磁波相差180度相位相互作用而产生所致,可知标量波,其实就是以太纵波的驻波形态,也即电磁驻波。

标量波=电磁驻波

声波的驻波被科学界研究很透彻,在于声波的现象很明显,作为空气纵波的定性也很科学,同时通过弦驻波可以直观地理解驻波的形态。而电磁波,自从被错误地定性为电磁振荡形态的横波之后,带来了一系列问题,导致科学界对标量波其实只是电磁驻波这么简单的道理也不能想明白,根源仍在于莫-迈实验错误结论下的错误理论构建。

只要是波,都是纵波,横波只是纵波的影像。而纵波,只要频率相同,方向相反,再相位相差180度,就会产生驻波现象,作为以太纵波的电磁波也是如此。正确认识电磁波的以太纵波内涵,就可以很简单地解说这些电磁波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