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势

而这种定向振动波又如何产生“电动势”这个物理学中电的经典概念呢?这仍在于仪器,人们根据仪器信号反应判定电动势的存在。电动势一般用字母“e”来表示。

本来,定向振动波只在导体内振动传递,与声波在空气中的传递形态基本无二致,只是承载媒介不同,作用时空尺度不同,给人感官不同而有不同的定义。而人们用仪器探测时,特别是带有磁偏向探头的仪器--也就是电流计,表现为仪器探头对这种定向振动传递的阻碍,在仪器上就有电压信号特征的出现,人们将这个信号特征的源头,定义为电动势。

所有以太波传递,都以纵波的形态传递,会在线程的前进方向上产生以太压力,这压力源于以太受波动影响,在平衡位置上来回运动而产生。定向以太波的频率越高,说明单位时间内的来回运动速度越高,受阻碍时产生的压力也越大,表现为电压越高,导致作用于仪器的力量越大,让电流计的指针偏向越大。

也即,原本不存在电动势,因为人们去测量了,瞬间就有了电动势。

这与中子测量有质量一样,皆是有仪器参与后的信号反应,被人们当成物质实质。这个“事物现象本不存在,人们一观察就存在”的案例,在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比如地面上(振动波)没有印记(电动势),脚(仪器)一踩(测量)上去就有了印记(电动势),试想将印记(电动势)当成地面(振动波)的一种特征,显然是错误判定,印记(电动势)可以与地面(振动波)是完全不一样,那将电动势当成电的特征,岂非也一样错误。

这个“事物现象本不存在,人们一观察就存在”这个现象,还有很多例子,又比如:

本没火,火柴+刮片一擦,就有火
本没这盘菜,食材+锅火一炒,就有了这盘菜;
本没有这个坑,镐头+地面一挖,就有了这个坑;
本没这个红掌印,脸+巴掌一掴,就有这个红掌印;
本没有三个死人,三个士+两个桃子一争,就有三具尸体(二桃杀三士);
本没有一个和尚,道士+悟空一剃,就有一个和尚(西游记之斗法降三怪);
……
本没有中子质量,中子+仪器一作用,就有了质量
本没有电动势,振动波+电流计一测量,就有了电动势。

这些“火”、“菜”、“坑”、“印”、“尸体”、“质量”、“电动势”都不是事先分别存在于“火柴”、“食材”、“地面”、“脸上”、“人体”、“中子”、“振动波”中的。将前者当成后者的固有属性之一,就出错了。

这就是电动势诞生机理,其实只是现象。

因此说起电动势,看似存在于你我身边电线的电流中,其实是不存在的,只有用电流计去测的时候才瞬间产生的现象,测之前,是不存在,测之后,电动势也立马消失。

导线里,只有定向振动波在自始至终传递,这才是电的真面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