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象 民国

第四十象 民国大像:1927-2020

癸卯 巽下艮上 蛊
谶曰:
一二三四,无土有主。
小小天罡,垂拱而治。
颂曰:
一口东来气太骄,脚下无履首无毛。
若逢木子冰霜涣,生我者猴死我雕。

金圣叹曰:此象有一李姓,或服从东夷,而不能图长治久安之策,卒至旋治旋乱,有兽活禽死之意也。

简释:

第四十像,是民国政府大像,说的是民国政府从生到死的历程。2020台湾回归。

一二三四:有做一二叁四,民国政府的几届领导人,孙一、蒋氏父子二,李陈马蔡四;一个国民政府分两个时代与四个政权:大陆执政期与岛屿偏安期,陆台港澳四个独立政府。

无土有主:偏居小岛,心中的国土还是很广大的,有大陆,有外蒙等等,

小小天罡,垂拱而治:偏居小岛后,对台湾的治理还行。蒋介石也算一个能人,

一口东来气太骄:一口为日字,日本从东面侵略过来,气势汹汹。

脚下无履首无毛:抗战期间国军兵败如山倒,溃不成军,丢盔弃甲。无履无毛为赤,赤军,红军,东来合毛周,即毛周领导下的红军。国民政府是被这两方力量拖死的。

若逢木子冰霜涣:木子年,2020,冰霜涣,终于两岸统一,李子为李姓,李姓主导下的两岸统一谈判。内政问题,由总理出马。又指李登灰陈水扁终结刮民党执政地位。

生我者猴死我雕:猴,孙(中山)袁(世凯),民国政府在北洋政府基础上建立的,雕,英九,空心菜这一届开始就代表国民政府完全死亡。也有说雕指美国,也可通。

图示:

指两岸三地,三小孩代表三个政府,手上圆盘是和氏璧,代表政权。左边民国政府,中间□□政府,西戎发型,与五十四像一样。右边香港政府,右边小孩将和氏璧交与中间小孩,指香港回归,尔后左边小孩也将圆盘交于中间小孩,指台湾终要统一于大陆政府之下。

小像:

第39、56、58、43像,含大像总共5个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