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天然气成因

根据地下气泡空洞的存在,可以顺带说一下石油、天然气的成因。地底石油,并不是如科学界广泛接受的说是古生物被埋地下后慢慢形成的。

石油,是地幔内游离的碳元素原子与其它元素原子,在高温高压下形成碳基轻物质,受地球离心力影响,上升到地壳地幔接触层,再凝聚成碳基重物质而成,后被人类开采挖掘。

如此推理的逻辑与事实依据是:

一、石油开采完的地方,过一段时间,又会有石油产生。

二、有机生物一般会在地表面慢慢腐烂被分解,而且这个分解时间一般很快,短的几天,长的几个月,而要将如此大规模的古生物能埋存于地表几公里之下,显然没个几十年几百年是办不到的,且要有巨大的地质运动参与其中才能实现这一过程。这过程即无法说明如此巨量的古生物是什么,又无法说明巨大的地质运动是什么,因此古生物成油说是缺乏事实依据的。

三、地幔内存在大量碳元素原子成分,这是必然的。而碳元素原子在高温高压下,又必会与其它元素原子如氢、氧结合,形成碳基轻分子,这也是一个必然的化学作用过程。这种分子因密度小于岩浆密度又必然会向地壳方向迁移,后受地壳阻碍停留在地壳-地幔接触层,聚集凝结或化合后形成更大的碳基重分子,是为石油,不化合的碳基轻分子形成天然气。

根据这种分析,可以推测在地震频繁或曾有大地震发生过的非火山区域地下,可以探测到油气资源。

这个成因与科学界的一个被忽略的石化油理论,即非生物成油理论一致:

“非生物成油的理论天文学家托马斯·戈尔德在俄罗斯石油地质学家尼古莱·库德里亚夫切夫(Nikolai Kudryavtsev)的理论基础上发展的。这个理论认为在地壳内已经有许多碳,有些碳自然地以碳氢化合物的形式存在。碳氢化合物比岩石空隙中的水轻,因此沿岩石缝隙向上渗透。石油中的生物标志物是由居住在岩石中的、喜热的微生物导致的,与石油本身无关。在地质学家中这个理论只有少数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