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云批判

经典原子结构模型,必须解决微观原子之间如何相互结合形成稳定宏观物体的问题,电子云概念应运而生。经典原子核外的电子排列分布,曾在“电荷单元考查”小节中否定。电子云,又是依赖于这个核外电子排列分布理论,也是一个否定的概念。

电子云,是化学中分子稳定结构的作用基础,并由此制造出共价键、范德华力等概念。化学家们用电子云概念制造出众多分子模型,让人们以为分子结构就是那种形态,但真相是那只是数学公式计算的模拟结果,是人们想象力的构建,而不是说实际电子运动形态是如计算结果那样分布。

物理界虽提到原子空间内的电子云分布形态,但其实直到当下,从来没有任何实验观察证据表明电子在原子空间内的运动形态是如此构架的。电子云,只是依据经典原子模型结构理论下的一个猜测结构,而非真的原子内的空间存在电子在随机的运动。

化学中,人们常用氢原子的核外电子运动影像的正态分布,来举例说明电子轨道的不确定性,即电子云。氢原子电子云分布,说明在一个电子的运动形态下的,电子轨道就已经很复杂,那么那些有十几个乃至近百个核外电子的原子空间,人们是如何确保如此众多的电子相互间的和谐运动?还既要符合泡利不相容原理,又要符合测不准原理?

这显然不可能,因为按经典原子结构模型来说,电子总负电荷数与原子核正电荷数一致,那么原子空间内的众多电子,由于相互距离更近,电子-电子之间的电荷斥力作用,必先于原子核—电子之间的电荷引力发生作用。

物理理论界,只考虑电子与原子核之间力的作用,而从不考虑核外电子之间力的作用,是非常有失偏颇与不严谨的。如此核外电子间的电荷相互作用,早就将原子空间内电子轨道分布形态搞得一塌胡涂,而不是经典轨道分布理论下的原子核外电子的稳定运行。因此说电子云,是非常不靠谱的核外电子运动形态描绘。

比如下图的电子云模型,常在化学教科书中被引用,而按电子云构架,其实是很多个原子核才能实现如此形态下的电子云分布,并且轨道是圆周态,而这种电子云的拉长偏向气泡形态,是如何实现众多电子运动的稳定性?显然,也只能归结于人们的想象力。

电子云概念,同时也是与电子跃迁发光理论有冲突的。在于电子跃迁发光理论中,包含能轨概念,电子因为能轨变化而发光,而电子云概念中,包含的却是能轨是随机的,是随时在变的,那么按电子云与电子跃迁发光理论相结合,会得出电子在不断发光才对,但实际实验观察并没有“电子不断发光”这样的现象。这表明要不电子云概念有问题,要不电子跃迁理论有问题,或者两者都有问题。这种自相矛盾在经典物理理论中很多,这电子云概念与电子跃迁发光理论就是一对。电子跃迁理论在前面章节已被否定,这里则是否定电子云概念,也即两者都有问题。

电子云概念所依赖的测不准原理,将在量子力学批判章节中说明测不准原理的实质。宇宙运动没有准与不准的概念,有且只有物质与物质运动,准与不准,是人类意识问题,将意识问题当成物质实质,错误由此诞生。

依赖电子云概念的共价键,也是不成立的,是在一个错误理论上建立的错误构架。

以太旋涡理论下,原子之间相互结合形成分子,是不必依赖电子云运动形态的,原子之间相互结合,只是两个或多个微观以太旋涡之间的相吸运动形态而已,这会在“耦合结构形态”章节中详细描绘其结合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