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碱型蛋白质分子

一类蛋白质分子,若其组成的氨基酸主体是由碱性氨基酸分子构成,那么众多碱性氨基酸分子的流动力场相互叠加强化,会让这类蛋白质分子对外作用表达为碱性,这就是碱型蛋白质分子。在生命细胞的化学反应中,与无机化合物中的碱有相近的功能,主体起到合成与收敛作用。其以太波流一体状态下的力场对比为:

振动力场 < 流动力场

应碱性氨基酸分子所占比例不同,大比例强碱性氨基酸分子对应的是强碱型蛋白质分子,大比例弱碱性氨基酸分子对应的是弱碱型蛋白质分子。同样,其它应氨基酸分子的强弱碱性不同与数量比例不同,有相应的强弱碱性梯度分布的碱型蛋白质分子。

碱型蛋白质分子,由于其流动力场大于振动力场,可以有很强的吸附、收敛作用。对于大体积的强碱型蛋白质分子更是让这种能力达到极致,是染色体、染色质、核仁、叶绿体上的蛋白质的主体形式。弱碱型蛋白质分子可以吸附并固定其它营养分子,是与糖类、脂类、细胞核膜转运蛋白等与合成相关组织蛋白的主体形式。

碱型蛋白质分子,其外部空间周边空间存在强流动力场,其内部空间除了存在氨基酸—R基团之间相互耦合吸引之外,其—CO—OH也大多分布在外围,相互之间产生范德华力吸引作用,进而强化这种耦合吸引作用,让蛋白质分子空间结构得以稳定,不会被内部的振动力场分解与破坏。

碱型蛋白质分子的整体强流动力场向内部收敛,会对分子团上的个体氨基酸的—CO—OH产生流动力场之间的排斥作用,将其推向远方,如此作用结果让蛋白质分子上大多氨基酸分子的—CO—OH都朝外排列并指向远方,而—CH—NH2则都朝内排列并指向中心。—CO—OH在流动力场作用下除了指向远方之外,还让氧原子以太旋涡的黄道面涡流产生如伞面外凸偏向。对于一个球形碱型蛋白质分子来说,如此—CO—OH指向分布,其表面会看上去会有一个个单突点的结构形态,就如将许多小段吸管插满在一个大泥球上。

而—CH—NH2朝内排列指向中心,其振动力场之间相互干涉排斥,在蛋白质内部空间形成一个以振动力场为作用方式的大场涡,即大场涡形成大以太旋涡,这以太旋涡偏向性与流转速度都很高,对内表达出很高的活跃性,犹如存在一个强振动力场。同时让蛋白质分子有分解与膨胀的趋势,在空间上蛋白质分子内部的各个氨基酸分子有更松散的结合程度,如此也导致碱型蛋白质分子的体积相对要大。

如此蛋白质分子按酸碱属性,可分五种形态:强酸型蛋白质分子,弱酸型蛋白质分子,中性蛋白质分子,弱碱型蛋白质分子,强碱型蛋白质分子。中性蛋白质分子又可分为强酸—强碱型中性蛋白质分子,弱酸—弱碱型中性蛋白质分子,纯中性蛋白质分子。这五种主体形态及三种细分形态是生命体蛋白质分子最重要的分类形态,由此人们不再被种类繁多、结构复杂、数量万千、大小不定的蛋白质分子所迷惑。会在后面章节继续论述以上几种形态的蛋白质分子的各种以太旋涡理论解析下的具体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