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波的实质

由此可以看出,横波实际上是不存在的波动传递模式。

横波的成因,是由于媒介传递纵波时,不能以最快方式在线程方向上传递完毕,而导致部分振动能量在线程的垂直方向上滞留,这种滞留的振动能量导致媒介出现“横波”影像。

横波是纵波传递结果导致的现象之一,而非波传递的形态之一。

而物理界说横波存在,必须考虑质点的垂直能量振动转化为波的传播方向上的振动能量的动态过程,显然只有借助纵向传递,即:

当振子(质点)在垂直方向上振动时,借助振子对媒介的排挤作用,振子的垂直振动能量转化为媒介的内压,然后再通过媒介的内压向四周释放,转化波振动传递,而这个内压释放过程,必带来纵波振动传递而不是横波振动传递。

说存在横波,是物理界不认真分析波传递出现的错误:人们将结果现象当成起始原因。所有横波被观察到的部位,都是在两物体交界面,即有效传递波的媒介区与非有效传递波的媒介区的交界面。两个区对纵波传递效果不同,且纵波传递方向与交界面平行时,就会出现“横波”影像。

横波的诞生机理,如上面提到的中子质量、电动势的诞生机理一样,是纵波与非媒介相互作用后瞬间产生的现象。纵波与横波的关系,就是人与影子的关系。结论就是:

所有波都是纵波,不存在横向振动能量传递方式。

横波与纵波的关系,在太极八卦图里,就是八卦与太极的关系。前者是后者表达出的影像,后者是前者的本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