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星环

百科知识:“光环的形成原因还不十分清楚,据推测可能是由彗星、小行星与较大的土卫相撞后产生的碎片组成的。

土星光环结构复杂,千姿百态。光环环环相套,以至成千上万个,看上去更像一张硕大无比的密纹唱片上那一圈圈的螺旋纹路。所有的环都由大小不等的碎块颗粒组成,大小相差悬殊,大的可达几十米,小的不过几厘米或者更微小。它们外包一层冰壳,由于太阳光的照射,而形成了动人的明亮光环。

长期以来,这条光环是如何形成的,一直是天文学家努力研究的热点问题。2010年12月《自然》杂志发表文章,讨论了有关此事的最新成果。文章说,几百万年前,一颗卫星在土星引力作用下与包围土星的大气相撞。随后,土星吸住“死星”外围冰块,最终成型了美丽光环。

此前,人们认为,土星光环是其卫星彼此相撞或者是外来星云与土星相撞的结果,不过天文学家发现,土星光环主要由冰构成(95%)。因此,它很可能是一颗“冰壳卫星”与土星外围物质相撞后的结果。这颗死星其他部分因重量较大而坠入土星大气层。”

而认识到宇空中存在以太,及各星球空间有以太旋涡结构,那就可以依据这个旋涡运动来分析星球各物理现象的实质。这里关于土星的核心认识是:土星不是西方科学界定性下的一个气体行星,而是一个与地球有一样结构形态的类地行星。这个认识逻辑与太阳不是一个气体星球一样,就不在此继续解析了。

土星周边空间存在以太旋涡存在,土星是这个旋涡因离心机原理而析出的重物质堆,因核心进行核聚变放出热量熔化内部物质,形成液态星球,并因液体表面张力的缘故而成为球形态。

土星中心的核聚变产生强烈辐射,通过旋涡涡管逸出,与土星大气作用,表现为土星两极极光。并且由于土星极高自转速度,导致表面的云汽尘埃形成拖曳环,在太空里看上去就是土星表面一层层的有序叠加环。

旋涡流由南北两极以螺旋运动形态吸入球心,再从赤道平面喷出,从而形成各种天文现象。看得见的是土环美丽的光环,看不见的是星体赤道平面上空的以太旋涡喷流。

土星赤道平面的以太旋涡喷流,虽然与普通物体相互作用的强度很弱,但仍能将土星大气层里的水汽分子与尘埃微粒带到土星赤道上空。

足够多的水汽分子与尘埃微粒聚集后,形成冰与尘埃带,于是人们看土星环成分是冰与尘埃。而水汽分子相对尘埃在土星大气层分布更广又更轻,于是水汽凝结成的冰占到95%的成分。

这也说明土星表面存在大量的水元素。

地理界会将地球上的水说成来自宇宙的冰陨石,却不问冰陨石又从哪里来?冰陨石就是由星球大气层的水汽分子随以太喷流上升到太空凝聚而成,后落入另一个星球。这是水的外太空循环。

由水汽分子与尘埃微粒形成的冰与尘埃带,在土星上空构成环,受以太旋涡喷流与向心力的共同作用,达到力的平衡,于是就停留在土星上空,让地球人叹为观止,同时引起各种成因猜测。

太阳系内的其它行星环,包括木星,天王星,海王星,也是相同的作用机理。这个赤道面的喷流,与水汽、尘埃作用形成土星环。这个赤道以太喷流,与地球大气作用,则形成赤道辐合带,这在下面小节会详细分析。

由于喷出的涡流同时在沿圆周方向绕星体公转,形成涡流排斥力与向心力的平衡,从而导致处于黄道面或涡盘面的下一层次星体能稳定处在这个位置,而不落入两极或赤道。

注:土星的赤道面以太流出形态,对于旋涡星系盘面、恒星中子星黄道盘面、其它行星赤道面,都是一样运动形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