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

当相同电子连珠周期的原子以太旋涡,受外界振动能量作用,如其它光振动、热振动、电振动等等,而集体受激发光,强化自发性发光光谱,再通过两侧与频率相对的反射镜定向聚集叠加能量后,就成为了激光。

激光原理并不是爱因斯坦所谓的“迅速地从能级E2跃迁到能级E1,同时辐射一个与外来光子频率、相位、偏振态以及传播方向都相同的光子”。

本身这段话也涉及到上面提到的电子如何诞生一个光子并分离这种动态的细节过程的解释难题,更何论电子的结构、光的结构、光的波粒二象性成因等更深层的理论解释。同时也未有任何实验证实这个电子跃迁过程,当人们接受爱因斯坦的理论,只是愿意相信如此解释而已。

最早的红宝石激光器,就只是用强闪光照射红宝石棒后,再定向强化而得。这仍是一个外界振动带动原子振动发光的过程:强闪光振动能量传递给红宝石上的特定原子以太旋涡上,有相同电子连珠周期的原子以太旋涡在平衡位置发生强烈振动,强化发射光谱,后通过两端镜片不断反射,进而规范方向与叠加强度成为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