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涡旋之波流一体

气体作为物质结构形态之一,也存在融圆过程与圆满状态。由于气体分子以太旋涡间的范德华力远小于液体及固体分子以太旋涡间的范德华力,因此有略微差别的融圆过程与圆满状态。

气体分子以太旋涡间的范德华力相对要小很多,于是地球表面的以太场涡与旋涡形成后,带动气体分子以太旋涡在以太旋涡上随波逐流的效果也最明显,表现为稍有挠动,气体立马产生涡旋现象。

涡旋现象就是气体融圆过程的展现。

大气涡旋,就是一个常见的水汽现象,在卫星云图上的高纬度区域经常可以看到,是空气中的场涡导致地球表面以太湍流形成以太涡旋,再牵引气体分子以太放涡与水汽分子以太旋涡作涡旋运动。

同样,气体分子以太旋涡间的范德华力相对过小,导致场涡的融圆过程很容易被打破,从而出现紊流乱流现象。紊流乱流是下一时空尺度的融圆过程。

虽然如此,但只要条件具备,比如外界振动波的持续呈场涡态传入,没有其它气流的强力干扰,某个区域的气体仍达到圆满状态,那就是台风、龙卷风为代表的大气旋涡,另外如飞机穿过云雾产生的涡旋气流,也是非常直观。台风、龙卷风的形态很常见,就不再继续描绘,只是人们观察的同时,要代入场涡与以太旋涡,以理解其内在的真正运动形态,而不是停留在光与影的表面及分子时空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