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塔里木盆地地质变迁史

整个塔里木盆地的地质成因与变迁,是青藏高原、阿富汗高原、土耳其半岛、黄土高原、沙漠成因、煤炭成因、恐龙灭绝、冰河气候、海洋沉积、环太平洋海沟、青藏高原底下空洞、神话故事、人类起源、文明冲突等等一系列地球历史连续事件中的一环,而不是独立的与其它事件无关的事件。

这里可以用两段文字来整理诸多地球大事件的关联:

6500万年前,一颗直径达400公里的小行星以小角度撞击地球,小行星坠落时尾锥激起的巨量粉尘形成黄土高原,同时掩埋原黄土高原位置处的高大原始森林,形成山西内蒙古等煤矿。小行星坠落后接触地表翻滚时形成天山山脉与阿尔金山之间的巨大凹陷地质结构,小行星撞碎地壳后形成史前巨大火山口,火山熔浆喷发冷却后形成青藏高原、阿富汗高原、土耳其半岛、横断山脉,流过的熔浆还填埋了中东、东欧位置的古海洋形成里海,并将黑海与地中海分割成两块海域。火山口冷却内缩后形成塔里木盆地,导致盆地是一个拗陷结构,底部是结晶岩结构,并经过几千万年汇集青藏高原及周边山脉的雪山融水与雨水形成“西北海”。原青藏高原的熔浆掩埋高大原始森林形成高原底下的钻石矿。尔后地球进入冰河期,恐龙灭绝,哺乳动物开始兴盛。

一万年前,神,即更高科技水平的文明族类,驾驶巨型宇宙飞船来到地球,造人当劳力,在环太平洋沿岸挖渠采沙,于塔里木盆地的西北海中心区域建立不周山与天柱,以作连接地面与飞船之间的运输通道,开采青藏高原底下的钻石矿,并教导人类文化与知识,飞船停留在不周山上空几千公里高处。后神之间的冲突发生星际与全球战争,结果导致不周山与天柱损毁,并在人类中留下不周山崩、天柱折的神话传说。宇宙飞船受损后脱离地球,导致地轴倾斜海水倒灌,整个人类文明毁于一旦,从而有后来的大禹治水半信史记载,与世界各民族共同的大洪水传说,及圣经的上帝造人、大洪水、方舟等等记载。不周山粉碎后形成塔里木盆地的塔克拉玛干沙漠、准噶尔沙漠及周边沙漠等,同时填埋了西北海,导致西北海消失并形成盆地沉积层。天柱粉碎并坠落后形成中东阿拉伯拉沙漠与北非撒哈拉沙漠等。飞船在控制之下上升到地球上空,后有其它飞船过来修复,在天空中反射阳光,从而有“十日并出”的神话传说。最后飞船停留在近地球轨道,人们称之为月亮。

也即,塔里木盆地中心区域的地底有不周山塔基的废墟,塔克拉玛干沙漠及周边沙漠是不周山的残骸,中东阿拉伯沙漠、北非撒哈拉沙漠是天柱的残骸,这就是不周山的核心奥秘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