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体结构模式

由于科学界对物质的直观认识最深只停留在原子层次,即电子隧道显微镜所能触及的层次,原子层次以下的场景只能通过某些对撞机实验现象、X光透射现象与理论物理结合并推演来描绘。但作为理论物理核心之一的经典原子模型是一个错误模型,导致这些花费巨大的实验并不能让人们正确认识物体内部的结构形态,同时电子隧道显微镜也只停留在原子表面的影像观察,而不能描绘原子空间内以太层次的物质运动,由此限制了材料科学的发展。

而若单纯用以太压力来描绘物体结构过于笼统与粗略,因此这里用分子与原子层次的以太旋涡相互作用来直观描绘物体结构的细分模式,即固体、液体、气体、等离子体的成因,这是通过共价键、范德华力、场涡之间的作用平衡来体现的。

以太理论下,分子是原子以太旋涡耦合作用下的次生以太旋涡空间形态。

原子以太旋涡耦合结构分两种模式:同旋异极吸附结构,异旋同极吸附结构。这两种吸附结构表现为分子间的共价健,然后分子之间通过次生以太旋涡之间的力场作用相互吸引,即范德华力,再次结合成形成分子群,最后形成普通物体形态。两种结构模型已在“耦合原理”小节详细描述。

在原子层次,物体本质是原子以太旋涡堆积体,内部由于原子的热运动而产生相互作用,继而形成场涡,即物体内生场涡。物体内生场涡的波动,如普通波一般,有波长与频率及波压,场涡在物体以太空间传递,牵引以太作旋涡运动,继而牵引原子、分子以太旋涡,物体内的原子以太旋涡,其实是漂浮在以太空间。

这个牵引作用会影响原子之间的相互联系,表现为对原子耦合结构与范德华力的干扰或破坏,从而使物体表现出固体、液体、气体、等离子体等等物理结构形态。

经典物理理论下,人们对升温导致固体变成液体或液体变成气体很容易理解,在于升温导致原子热运动增加,原子间的相互作用被削弱,物体内部稳定结构破坏而表现出新的物理结构形态。但这种描绘只是停留在热运动这种泛泛而谈的概念对原子之间结构的影响,而没有精确描绘热运动的以太层次作用形态:场涡。

这里也纠正了分子结构变化的经典物理理论认识:是原子耦合结构的破坏而出现新的原子结构形态,而非共用电子对出现异常。

物体内的每一个原子以太旋涡,都同时受共价键(同旋异极吸附作用、异旋同极吸附作用)、范德华力(分子以太旋涡的力场作用)、场涡三者共同作用。三种作用的最高作用强度相互对比大小不同,使物体在固体、液体、气体、等离子体这些形态之间转变。下面用不同小节分别描绘这些结构形态,并用具体物体来举例说明。为描述方便,分别用不同字母符号代表这几个作用:

T=同旋异极吸附作用
Y=异旋同极吸附作用
F=范德华力
f =场涡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