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行僧的真实身份,有什么阴谋?

苦行僧的真实身份,有什么阴谋?

---苦行僧出现在昆仑大山中一个大屋内。从这个建筑的规模与石头用材来看,在古代只有集国家之力才能建成的工程。里面的奢华程度与器物摆件只有皇室才能拥有。同时,苦行僧单就跟踪狼格格就出动了6千多人,其它方面的人手更以数倍计,这种巨大的人力与势力,仍是在国家层面才能拥有。

---“最大的一间,据说可以容千人聚会”,建这么大的房间,绝不会是为了收纳昆仑大山的冷雾以满足屋主人的奇特癖好,而是为了容千人聚会商议,藏兵起事。

---因此可以确定苦行僧是皇室成员。

书中描绘一:

在昆仑大山某一个最隐秘的山拗里,有一座用白色大石头砌成大屋,隐藏在一堆灰白色的山岩间,四面悬石高险,危如利剑大屋四周,有几乎是终年不溶的雪,四季不散的浓雾,日夜常在云烟。
谁也不知道这座神秘的白石大屋是在什么时候建造的?里面住的是些什么人?
事实上,真正亲眼看见过这栋大屋的人,并不大多。
大多数时候,它都好像已经消失在终年笼罩的四周的白云烟雾间。
建屋用的白石,每一块至少有九百五十块上好红砖那么重,最重的可能还倍于此数。
山势如此绝险,这些大石是怎么运上来的?要动用多少人力物力?就算是在附近开采的也是件耸人听闻,不可思议的事。
大屋的规格宏伟,构造精确,纵然有山崩地震,也不会有颓危的现象。
大屋的外貌虽然是粗造而未经琢磨的白石,看来虽壮观却拙朴,可是在它的内部,那几乎已接近神话的奢侈华美与精致,任何人都无法想象。
大屋的内部有三间,两间在地面,一间在地下,一共有大小房厅届室三十六十间,最大的一间,据说可以容千人聚会。
这三百六十问房屋,当然都是经过精心设计的,里面陈设着各式各样你们所幻想的奇巧珍玩,和一些你甚至在幻想中都没有想到过的名物异宝,甚至在一问卑微的仆人房里,都铺着手工精致的上好波斯地毯。
只有一间房是例外。

---苦行僧,是皇室成员,是飞蛾计划指挥者,而飞蛾计划的策划者是慕容,慕容本名林还恩,过继到江南慕容山庄。那么苦行僧的真面目是谁?

---苦行僧,就是慕容青城。慕容,是燕国的皇室之姓,是贵族之姓。看官对《天龙八部》里的慕容复、慕容博是不是很熟悉?这些慕容都是一脉相承的,甚至慕容青城实施江湖阴谋败露后假死遁去的手法都与慕容博如出一辙,嘿,古龙与金庸尘外相视,一笑醉颜酡。

---苦行僧,对楚留香极具恨意。

书中描绘一:

——这是不是因为仇恨?
——当然是的,除了仇恨外,还有什么力量能使一个人付出这么大的代价?
——这个人是谁呢?为什么会如此痛恨楚留香?
直到他看见一个人,他满布血丝的眼睛里才露出了一点希望。
这个就像是个幽灵一样,忽然间就从那扇窄门外滑了进来。
人影一闪,目光一瞥,屋里的灯光就忽然熄灭,只听见这个鬼魂般的人用一种低沉嘶哑但却又非常激动兴奋的声音说·”飞蛾行动已开始。”

书中描绘二:

“不是死人,”铁老板冷冷的插口:”是贵族,””贵族?”
“他们常常说,只有最高贵的人,才会有这种脸色,不但要苍白得全无血色,而且要白得发蓝,”

---苦行僧需要巨额的财富,并能组织上万人的队伍,那这个计划只有建立国家的计划。对于慕容青城来说,那就是复燕计划。

---慕容青城,背负燕国慕容皇室的复国大计,昆仑大山里的大屋是燕国的最后根据地。慕容青城派弟弟无花潜入少林寺当和尚,以期通过控制少林寺这个武林泰斗以达到控制中原武林的目的,同时,组织人马跟踪狼格格获得宝藏分布地点,在中原找到波斯国王的宝藏,以作为复国时招募士兵的军饷之用。但无花行动被楚留香识破后逃遁,最后被柳无眉杀。

(PS:在楚留香大结局电影里,说慕容青城是无花的哥哥。但古龙书中据说没有提及慕容与无花的关系。因本人也不知慕容青城为何要杀楚留香,姑且用无花这个理由。当然楚留香作为武林正派人士的代表与江湖神话,必会对复燕计划产生严重阻碍,也是慕容青城必须除去楚留香的理由。)

---由于无花行动失败,复国大计受挫,于是慕容青城制定替弟复仇计划,借对林家的恩惠,让义女林还玉引诱楚留香进入一个大陷阱,以杀害楚留香。楚留香虽然进入陷阱,但事后活不见人,死不见尸,导致慕容青城不能确信复仇计划有没有成功。于是制定飞蛾计划,以三个楚留香必救之人作饵,来引楚留香现身。

---慕容青城在复仇计划实施后,陷害楚留香的消息在江湖上败露,于是通过假死,以避开楚留香朋友的报复-胡铁花赚钱、找一点红就是为了组织报复,回到昆仑大山里的秘密据点,做幕后指挥者。(PS:胡铁花赚钱,是不是很有喜感啊:)

书中描绘一:

苦行僧说:我不但要利用你的财富,来帮助我完成这个计划。

书中描绘二:

“着求杀人手,但寻一点红。”胡铁花说,”我找他出来,当然是为了杀人的。”他的态度忽然又变得很沉静,一种只有历经沧桑的人才能获得的沉静。
“老臭虫如果死了,你为什么一定要发财?””因为老臭虫死了,我就要花钱,而且非花钱不可。””为什么?”
“因为报仇是件非常花钱的事。”胡铁花说:”替别人报仇,也许只不过只要拼命就行了,可是要替楚留香报仇,就一定要花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