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七象 未来 20□□—世界大同

第四十七象 庚戌 坎下乾上 讼

谶曰:
偃武修文,紫微星明。
匹夫有责,一言为君。
颂曰:
无王无帝定乾坤,来自田间第一人。
好把旧书多读到,义言一出见英明。

金圣叹曰:此象有贤君下士,豪杰来归之兆,盖辅助得人,而帝不居德,王不居功,蒸蒸然有无为而治之盛,此一治也。

简释:

二次□□之后,中国进入□□□□期。此像主中华第一次全民选举后,紫微上台并进行全球人类福祉建设,实现世界大同。不久后,炎黄大地光明一片。

偃武修文:战争与□□结束后,中国调理朝政,进行□□□□,开始全民投票。

紫微星明:由此紫微星上场,“□”字。紫微星就是北极星,在道教被称为帝王星,在天上为群星围绕,位居中极,尊贵无比,在人间指代天下共主,常被用作比喻帝王。但其实当下之前有周以来的中国历史上所有帝王与国家元首,都配不上“紫微星”这一称号,在于这些帝王元首,或是通过军事强力四处征伐异己分子而上台的,如各个朝代的开国之君,或是通过继承开国之君的权力而上台的,如开国之君的后代子孙们,或是某团体内部内定的,如北洋民国时期袁、孙、蒋大总统选举由一群革命党人决定的。所有这些人上位,都属于得位不正,与紫微星的自然居中状态相去甚远。正由于得位不正,未得到广大民众普遍认可,于是产生“皇帝轮流做,明年到我家”这样的观念。上上下下各色人等都秉承着通过强力、诡计来获得帝王之位的习性,而忘了国家是大众的国家,而非一个人一个小团体的国家,进而让人们只顾个人利益而罔顾国家利益与他人利益,并形成崇尚权力、官民对立、追求人上人、对政治不感兴趣这样的传统。通过强力来获得帝王之位,只会生灵涂炭、苍生黯然,中国漫长历史无不在印证这一结果。得位不正,也是华夏历代兴亡的关键因素。紫微上台,则是纠正这一极坏的传统,实现全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选举。进而让每一个个体都意识到高位者是由自己让渡权力而成为高位者的,高位者的权力是自己赋予的,再不用仰视高位者及在权力面前唯唯诺诺了,自然也不再崇尚权力及强力了。

匹夫有责,一言为君:此两句常被解读为某普通人通过一言兴邦,再选举上位成为主君,要真是这样的话,那如同霉帝、巴西之类随便一个会耍嘴皮子的商人、演员都能上位,那□□就如同儿戏了。□□,还是应由从□经验丰富的□□家来操办比较稳妥,所谓术业有专攻如是,因此并不是如此理解。“匹夫有责”,是指全国所有有选举权的人都共同参与这一选举事件中。匹夫,即普通人;有责,即都有义务与责任参与。每人都亲手投上一张自己的信任票,而不是当下对这种元首选举呈事不关己之态或走过场形式。“一言为君”,指被选举人(未来元首)是通过全国媒体发表选举言论而得到人民认可,不是某团体悄无声息地内定之后就上位了,或古代那般子通过军事强力四处征伐及继承来获取,从而不能让人信服。即通过公开演讲,然后选举上位成为主君,即总统。

无王无帝定乾坤:不是王不是帝来让整个世界安定,□□主政,权力归人民而不是□、□□。“□”字。

来自田间第一人:似为“□”字,□字中间是“□”,为“田”出头,“□”字有共田之意,即均田地。华夏配得上“田间第一人”称谓的,只有黄帝能享此殊荣,“来自田间第一人”指此人与黄帝同渊源,即□□,也通“□”字;田间又通“□”字。一人为大,即□□。□□主政后,国家取消□□这一称呼,只设总统与内阁总理,总统对全国□□负责,相应地方□□对地方□□负责。

好把旧书多读到:他能明晓易理,道德经、易经等,是一个具有深厚传统文化底蕴的人。旧书,即史书,传统经典,等等;又指页面因年代久远而老旧变黄的书,如留存下来的残本古籍、老黄历等,通“□”字。

义言一出见英明:“□”字。通过全民演讲,用其真言真理展现英明过人之处,来让各方信服,进而在全民投票中被选举上成为总统,尔后引领中华与全球建设。

图示:

一个大书柜,里面陈放着很多书,书即史书、黄老之书、老旧变黄之书,即“□”;立于地上,是为“□”字;整个书柜的陈列形象呈一个“□”字,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