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

地球南北两极是地球以太旋涡入口,入口所处的涡管壁上,每时每刻都有真空低温以太流涌入,携带两极高空大气向地心方向流动,以太涡流以螺旋收敛向下运动形态直达地心,最后从赤道面以螺旋发散运动形态喷出,而空气分子受地表元素分子阻碍向中低纬度方向扩散,形成极地东风,同时导致地球两极长年处于冰冻极寒状态,并影响中低纬度的气温。在两极冬天时,受太阳光辐射减少后不能平衡气温,对中低纬度地区的降温作用更明显,表现为西伯利亚寒流等。

电影《后天》中超大飓风涡眼处云汽以螺旋向下轨迹流动的场景展现,可以很好描绘两极处吸入低温以太的过程,只是地球两极没有云汽反射光,而让人们观察不到这一物质运动结构形态。地球两极因地轴倾斜与地表曲度导致接收的阳光相比赤道要少,只是两极温度极低的一个次要原因。

地球两极因地轴倾斜与地表曲度导致接收的阳光相比赤道要少,只是两极温度极低的一个次要原因。

如此认识可以作一个判定:

地球南北两极分别存在一个长年稳定的巨型台风

这个寒流成因也可以解释人们观察到水星两极存在冰的状态:

按人们对水星的认识,水星由于距离太阳如此之近而接收阳光极为丰富,即便是两极接收的阳光也是远高于地球赤道,是不可能存在“因阳光少”导致的冰现象,冰现象只能是另有成因,即这里的寒流成因导致的两极低温现象。其它太阳系的行星、卫星两极存在冰帽现象,都是基于同一作用机制。

地球两极吸入的低温以太导致了寒流,也顺带产生两极冰冠地质现象。科学界将寒流当成两极接受阳光少所致,是一个错误认识,并由此推导出全球变暖可能导致两极冰山溶化及后续的地球大陆被淹,可算是杞人忧天。两极冰冠是否会溶化取决于地球与太阳之间的轨道半径距离,及地球内部的热量释放强度,而非人类的当下科技水平下的生产活动,在于两极时刻有低温以太流入进行制冷。当然,减少化工排放,改善地球大气品质,对人类的生活生存是很有好处的。

小贴士:地球两极的以太涡管流入形态,对于旋涡星系两极、恒星中子星两极、其它行星及卫星两极(金星、月球除外,下同),都是一样运动形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