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长链分子

4、长链分子

长链分子,是由多个原子或多个多原子分子串连起来的分子以太旋涡形态。这个串连方式,就如许多颗佛珠通过一根绳子穿过中心的小孔连接起来一样。长链分子主体上是同旋异极吸附结构,是一个原子以太旋涡的南极与另一个原子以太旋涡的北极相吸,这个原子以太旋涡的北极,又与还一个原子以太旋涡的南极相吸,如此反复连接,可以构成极长的分子链。

若这个长链分子与其它长链分子通过范德华力相互吸引、交织,让整个长链分子如一张渔网般铺开,形成空间立体分布形态,这其实就是普通固体的一般结构模式。最直观的就是塑料纤维交织在一起形成网状、膜状结构的形态。在细胞空间内部,也存在大量的这种长链分子以太旋涡结构形态,如肽链、DNA之类的长链分子,链上的原子以太旋涡的数量可达几十万甚至更多。

这种长链分子,由于其长链形空间结构的特殊性,有其特定的两种形态的以太旋涡的振动力场与流场:
一是在长链分子内部,由于原子以太旋涡振动,会在纵向上产生波传递与振动力场。

结果导致整个长链分子,如长绳被抖动后产生绳波一般,而在长链分子上,也产生波传递,这种波传递会影响各原子以太旋涡间的位置关系,从而影响长链分子的空间扭曲形态,进而影响整个长链分子以太旋涡的横向振动波发散形态与振动力场形态。

二是在长链分子外部,长链分子里的所有原子以太旋涡或多原子分子以太旋涡的振动力场向四周发散,导致周边空间的以太运动分布形成以分子链为中心线的流场。两者是为波流一体。

这种振动力场,也是一种相互承载、相互干扰、相互叠加后的力场,并叠加有原子以太旋涡、多原子分子以太旋涡的极性,且复杂度更高,让长链分子在局部上具有更广泛的运动形态,可以大规模、批量化实现某种具体的物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