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铁磁场成因

磁铁在生活中也常见,磁性内在机理却是含糊不清。

物理界用“磁筹”概念来解释磁铁磁场的成因,是一个牵强的回答,在于“磁筹”是怎么回事无法解释。而按磁筹的描绘,其实就是一个微观小磁铁的另类说法,因此按西方理论的磁铁磁场成因解释就是“内部含无数小铁磁”,这就成了“磁铁磁场的成因是磁铁”这么一个答案=问题的逻辑笑话。

而用电是微观以太旋涡间的定向振动波认识,及电产生磁的动态过程解构,就可以解释磁铁的磁场成因:

磁铁内部存在环形电振动

环形电流的成因在于众多铁原子以太旋涡相互首尾连接,形成闭合态圆周结构,导致电振动在这些铁原子以太旋涡环里传递,环上的铁原子以太旋涡之间相互挤压与吸收周边空间的以太,形成次生以太旋涡流,这些次生以太旋涡流在宏观上表现为磁场。

当受高温热作用时,这种以太旋涡环结构因原子无序振动加剧而解体,导致环形电振动中断,表现为磁铁消磁。

至于为何偏偏是铁原子以太旋涡能形成环形结构,并产生无损环形电振动传递,与碳原子有关,这要等讲到分子以太旋涡结构时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