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磁场

地核内原子在平衡位置上来回振动,相互挤压与分离,同时在地心巨大压力下,甚至可以产生原子或以下时空尺度核聚变,这些物质作用对周边弥漫的以太产生呼吸效应,形成原子间的以太涡流与振动波。这个振动能量传递出去,表达为地核以太振动波,赤道面以太流喷发,及南北极光现象。这个物质作用传递到星球周边空间,驱动星球作自转运动,及星球周边空间的以太作旋涡运动。以太旋涡对仪器的力的作用表现为地球磁场。

以太旋涡流为何被误导成磁场?

这在由于现代科学太依赖于仪器,而不是依赖心的认识,将物质对仪器的信号反应当成物质本身,将仪器的运动形态当成物质本身运动形态。磁力线其实是小磁铁在以太旋涡中受旋涡力的作用的偏转指向。就如帆船受风的吹动而运动,若人们将帆船的指向当成风的流向就出错了:帆船的指向与风的方向没有必然逻辑联系,航海的人们通过帆叶角度的调整,在同一风向中可以有不同的航行方向。小磁铁无论初始态指向何方,自由形态下总是转到南北指向,是一个大旋涡对一个小旋涡的轴纠正。当人们将小磁铁(仪器)的指向当成磁场的方向,失误由此开始。

这即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人类因科学仪器清楚地认识到宇宙现象,也因科学仪器不能清楚地认识到宇宙本质。

由此认识可以定性地球磁场的本质:

地球磁场=地球以太旋涡的力场梯度分布

同向旋涡流有相斥的作用,反向旋涡有相吸的作用,并且涡盘不在同一平面的旋涡都有调整旋涡轴方向的趋势,这用牛顿力学很容易理解。而地球磁场与普通磁铁周边空间都是以太旋涡,两个旋涡相互作用时,就会出现相吸、相斥及轴纠正,从而人们看到磁铁磁针能指示南北。

由于旋涡只存在角动量L,只是在与仪器相互作用中,才有磁通量Φ、磁感应强度B的信号指示。因此可以说磁通量就是以太旋涡角动量的另类表达。以太旋涡角动量与磁通量之间的关系,就是胶片与银幕上电影场景的关系。两者存在关系式:L=f(Φ)

磁感应强度则是单位空间上的以太旋涡角动量的另类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