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一篇:探寻不周山

由于上面提到金字塔的奥秘,而不周山的神话传说与华夏文明的起源有直接关联,因此顺便作一番探寻,以期追寻上古先人的足迹,为炎黄子孙的未来文明之路找回更多的信心,同时给后来探索者一个全新的视角与研究方向。

意志的碎片散落在时空的每一个角落,只需重新拾取众多碎片,再通过有机的结合与逻辑反构,就可还原意志展现在历史长河中的全景,这是本外一篇的哲学指导思想。

1、上古神话传说
2、塔里木盆地场涡
3、不周山
4、天柱
5、西北海
6、“天”与太阳消失
7、沙漠成因
8、塔里木盆地地质变迁史
9、相关疑问解答
10、后记

1、上古神话传说

相传不周山是人界唯一能够到达天界的路径。

中国古代神话,对于不周山与天柱的描绘,最著名的莫过于“共工怒触不周山,后天柱折”的故事,除了《山海经·大荒西经》描绘“西北海之外,大荒之隅,有山而不合,名曰不周”,及考证不周山在昆仑山西北方向之外,就是不周山崩之后“天开一口,洪水四溢”、“女娲补天”等等的神话故事了,再无更多资料让人们去直观了解不周山的全貌。

也看到有好多人因好奇不周山的传说而在现实地理中寻找不周山,但都没找到,在于他们前提就出错了:

不周山的记录是“不周山崩”,崩的词汇是崩塌、驾崩、山崩地裂等等,是倒塌破裂的意思。不周山崩,就是不周山倒塌破裂成碎片的意思。许多人都是打算在地球上找到某座完整的山来说这是不周山那是不周山,这真是南辕北辙。倒塌破裂成碎片的山,怎么还能找得到完整的模样呢?最多只能找到残骸废墟而已。这是其一。

人们看到的所有高大山峰,都是自然形成的,于是大多数人观念中天然的会认为不周山也是自然界形成的某座山峰,而这就未必了。万一是非自然力量原因形成的呢?这在于“共工怒触不周山”这句话拓展出来的可能:这句话一般解释是“一个叫共工的大神因愤怒而用头撞(崩)了不周山”,既然有“用头撞崩不周山”的能力,显然也有“用手建造不周山”的能力,同时既然有“共工”一位大神,说明其身边周围有许多类似能力的大神,比如其传说中的对手“祝融”就是一位。

传说共工与祝融两位大神曾相互火拼,显然不会如武侠小说里江湖对决的两个高手相约某个地点比内功比身法,然后另外几个人旁观而后流传出来,因为这样结果不会流传得世人皆知,而应是两大神的集团相互群殴,并且非常激烈,才会所见者广,流传千古。按现代人的理解,这么两大集团,那就是上有BOSS,下有小弟的组织结构存在,于是说不周山可以是非自然力量形成的。这是其二。

在本书开头篇曾提到上古神话故事,是上古时期重大历史事件的缩影。“共工怒触不周山,后天柱折”这些宏伟场景绝不是远古部族间的几百人的冷兵器械斗那么简单,而是上古时期星际文明之间的战争在地球战场上的一个局部场景,这场战争的场景是如此的宏大,以致于化为整个华夏民族的历史记忆,而让后代口口相传并成为神话。

这是神与魔之间的战争,而人类只是被动参与者。神,即更高科技层次的文明族类,魔,即恶神。这次战争,是封神榜的故事背景,在商末周初进入信史时代之后,时间被定格在商周,并与商周历史混为一体。

上古时期地球人类文明曾经一统,《山海经》是整个地球的地理志。一万年以前,由于神与魔之间的冲突,造就旷古宏伟的战争,并导致不周山崩,天柱折,天地分离,而后洪水四溢,生灵涂炭。

李卫东先生在《外星人就在月球背面》一书(注)里论证“天”就是月球,也就是神的宇宙飞船,曾经停靠在不周山上空,并向人们描绘了一场整个史前神创造人及人类文明的毁灭过程。书中观点论证充分,逻辑合理,客观地展现了人类史前文明的形态:人神共居。

不过书中只提到“天”曾经位于地球的西北部,大概在中国甘肃酒泉附近的上空,但未考证不周山与天柱的具体地理位置及后来情况。这里用场涡理论,金字塔结构原理,及中国上古神话传说,结合《外星人就在月球背面》的整体观点来探寻不周山的全貌。

2、塔里木盆地场涡

要是你是一个人类地质勘探员,在发现一个巨型矿之后,你将如何去开采?显然要在矿区边上,建立能源供应站,生产区、指挥区、宿舍食堂一应具全,运输通道与运输工具依次规划,还有足够的劳力去操作采矿、选矿机械等等,其中能源供应是重点。

要是你是一个星际地质勘探员,在一个叫地球的蓝色行星上的最高高原底下发现一个巨型矿之后,且这个矿有250万平方公里(也即青藏高原的面积),同时知道金字塔结构能简单直接利用行星内部振动能量的玄学原理,将如何选址建造这个金字塔的塔基?

显然,这个金字塔的塔基,要选在地壳某处场涡的涡心处!且这个场涡的能源供应力度,要与这个250万平方公里的矿量相匹配,同时这个场涡要离这个矿距离尽可能地近,好多现代电解铝厂造在水电站边上就是这个道理。

于是你翻开地球地形图,去寻找这么一个场涡。是的,那就是青藏高原边上的这个塔里木盆地巨型场涡!

塔里木盆地,是史前巨型火山口冷却内缩后的地质地貌结构,整体是椭圆状的环形山脉形态,于是在整个塔里木盆地,分布一个巨型场涡,地内振动从盆地中央位置的涡心处喷发而出。这个场涡带来当下盆地沙浪波纹分成两种形态,可以通过卫星图直观区别:一种是涡口内区域的地内垂直振动导致的皱褶沙纹形态,一种是涡口外围的涡流导致的平稳沙纹形态。

3、不周山

找到了这个巨型场涡,于是你又开始就地取材,规划建造一个金字塔,以供采矿及其它能源之用。这个金字塔,就是不周山。不周即方,方的山,即金字塔,不周山,是上古时期的一个巨大金字塔,是神,即更高科技的文明族类用来提供能源之用,塔顶有连接地天之间的电梯,即天柱。

为达到汲取地内振动能量最大化,所建造的金字塔塔基也要尽可能的大,当然也不能无限大而浪费,于是选取涡口内切正方形来达到这一效果。可以估算一下这个涡口内切正方形塔基的尺度:大约是200公里长*200公里宽。对应的顶点高度按金字塔的“自然塌落现象的极限角和稳定角”,准确说是51度51分09秒,这里简略统一取52度,大约在128公里之高。

由于不周山上还要建天柱,因此这个金字塔并不是如埃及金字塔那样的纯锥形结构,而是如玛雅金字塔那样的梯锥形结构,于是可取这个高度的四分之三,大约为96公里高,这就是不周山的高度,大概是珠穆朗玛峰8848米的十倍高。当然,这些数据及下面的数据都是一个估算,以作参考作用,实际的尺度得待未来不周山遗址实地考查才能确认,此外一篇就是在探寻这个遗址问题。

按四分之三高度的比例计算,塔顶的面积大约在50*50平方公里,如此估算得不周山的体积为168万立方公里。

4、天柱

而天柱,是建立在不周山顶部的电梯通道,通过不周山汇集的地内振动能量来传递地与天(宇宙飞船,月球)之间的人员与物资。

同样,可以考查一下天柱的尺寸。当然这里谁都不知道天柱有多高,但仍可以猜测,只要猜测结果与当下某些事件相契合即可作为一个合理数据。

当下月球离地球大约是38.4万公里,唯有通天文过望远镜才能清晰看到月球上的环形山。按李卫东先生的《外星人就在月球背面》一书描述,某些少数民族的传说记载月亮上的环形山清晰可见,由此说明曾在上古某段时期内,月亮曾离地球足够近,让人类肉眼可以看到环形山的全貌。

同时考虑到地球与月球这两个星体的巨大尺寸,地表以太湍流强烈,即电磁环境复杂,不利于飞船控制,就如船舶会选择河道的平稳区而不会停留在急流区一样,月亮与地球不会是两圆相切那么的0距离接触,必保持某个合理的距离,这个距离即让地-飞船(月球)之间保持稳定,又让连接通道尽可能的近以提高运输效率及节约建筑成本。

而地球空间是以太空间,地球磁场是以太旋涡的力场梯度分布,当人造卫星在轨道上绕地球公转时,其实是在以太涡流上漂移,而一般近地卫星高度在350公时高度以上,说明350公里高度以上的以太涡流相对平稳。那么地球与月球之间的最近距离,应在350公里以上,而安全距离应在三倍以上,即1050公里以上。

考虑到神对52度角这个“自然塌落现象的极限角和稳定角”的偏好,可以用地球作为52度边角的等腰三角形的内切圆,而飞船的中心作为这个等腰三角形的顶点,于是可以推断天地之间的距离,即不周山+天柱的高度,大约在2243.5公里左右。而天柱的长度在2147.5公里左右。

而再参考塔里木盆地中心到撒哈拉沙漠最西端的非洲西北海岸,大约在9500公里左右,那么天柱粉碎后形成的粉尘散主体落范围与之相当--塔里木盆地中心位置2243.5公里高度的粉尘碎片主体可漂落到非洲西北海岸,因此说这个2147.5公里是一个合理的数据。

由此可以估算天柱的体积为536.9万立方公里。

建造这么一个巨型金字塔,需要庞大的人力物力,于是神用自己的基因结合地球上各动物的基因造了人,教导人类科学知识,操纵机械,在全球各处海岸处采沙造塔,在青藏高原下开山挖矿。矿,即钻石矿,在上古神话中被称为“五彩石”。

沙子则是全球各大洋海岸线处经过亿万年沉积下来的,被采挖后在环太平洋海岸附近形成各大海沟,比如著名的智利海沟。这些海沟其实是挖沙之后留下的巨型坑渠,而非科学界所谓的海洋板块与大陆板块相互作用所致。翻开地球地形图就可知,各大海沟主要存在于环太平洋海岸地带,而其它大洋与大陆交接处几少有大海沟,科学界用板块撞击理论导致海沟形成,也是无法自圆其说的。关于海沟的探讨是另一个话题,这里只略提一二,就不再展开论述。

5、西北海

看官可能会觉得这样描绘不周山,甚是不可思议,这山也太高太大了。不过这座金字塔,相对月球这艘宇宙飞船的3476公里的直径来说,仍是很小的。同时,这样描绘与推论,与众多现象与记载是相契合的:

其一是与不周山处于昆仑山西北方向,及位于西北海的记载是契合的。

只要翻开中国地形图就可知道,昆仑山脉的西北方向,就是塔里木盆地方向。而盆地原本存在广阔水域,即为西北海。

由于塔里木盆地是一个巨型火山喷口冷却后的地质结构,因此类似于常见的死火山口,是一个内凹状的地质结构,并且由于雨水汇集而形成一个天然湖一样,比如人们比较熟悉的长白山的天池,塔里木盆地在史前,由于千万年汇集青藏高原的雪山融水与雨水,而成为一片广阔的海域,也即《山海经·大荒西经》记载的“西北海”,其实就是塔里木盆地托存着的这片广阔水域。

西北海具体的海岸线,可以通过当下塔里木盆地的沉积岩分布范围来确定。

人们之所以对《山海经》记载的“西北海”感到莫明其妙,不能判定其方位,在于上古时期这片海真的存在过,只是后来随不周山崩塌而消失了而已。

其二是与神的能力契合的。

若月球真如《外星人就在月球背面》所推论的那样是神的一艘宇宙飞船,那么不周山这个相对于人是巨大超现实的建筑物,对神来说,不过是小菜一碟。有造出3000公里尺度的能力--这是月球直径尺度,自然对于造就200公里尺度的建筑是不在话下的--这是不周山塔基尺度。

其三是与地球沙漠大部分集中在塔里木盆地与撒哈拉沙漠之间的范围是契合的。

科学界用副热带高压控制下的气候干燥岩石风化来说明这些沙漠的成因,岂知这仍是科学界本末倒置的结论:是这些沙漠的存在,导致了这些地区气候干燥长年不雨,而不是这些地区气候干燥导致这些沙漠。

除了许多气候干燥的地方只有戈壁与风化岩石外,另外如相近纬度的同为副热带高压控制下的中国南方山地、印度半岛,北美洲大平原都没有干燥气候及对应的沙漠,科学界用“常年受副热带高气压带控制”为沙漠主要成因根本无法自圆其说。

其四是与这些区域沙漠沙子的量相契合的。

地球上这么巨量的沙子,却集中的塔里木盆地到撒哈拉之间的这块区域,无法用气候成因解说。而不周山与天柱的体积,只有在以“1百万立方公里”为体积计量单元的情况下,才能形成这么广袤的沙漠。

6、“天”与太阳消失

李卫东先生在其著作《外星人就在月球背面》中曾解析甲骨文的“天”字,就是上古时期人类对月球描绘,其实他只说出一半景象。

按象形文字是对事物直观简约的描绘创作,及上面关于不周山的分析可知,“天”字在上古时期,是宇宙飞船(月球)悬停在不周山上空,并通过天柱连接的形象,不周山山顶由于侧向激波作用,导致有一层UFO云雾长年覆盖。“天”字核心意思自然是月球。

这里还可以顺道解释一下“天圆地方”的真正意思:天就是月球,是圆的,地就是不周山塔基,是方的。现代人将“天圆地方”一词当成上古时期人们错误认识天地形态的例证之一,不过是现代人自己不理解上古时期的“天”、“地”内涵而已。

《山海经·大荒西经》描绘的“有山而不合”一句,也不是现在人想当然的翻译成“山断裂而合不拢”,而是这山太高太大了,不象普通山的两条山棱斜向上相交后合成一个顶点,而是呈“八”字型向天上延伸而合不拢。《山海经·海内西经》还记载古昆仑,“在西北,帝之下都。昆仑之虚,方圆八百里,高万仞。”这与本章节推断的不周山有一样的方位与规模,因此可以判定昆仑之虚=不周山。这同一地方有不同名称,就如北京与首都的称呼关系。

而《外星人就在月球背面》一书也提到太阳消失的记载。

李卫东先生推测是月亮受到攻击后,其碎片在绕地轨道遮挡了阳光所致,主体并不是如此,而是不周山与天柱被损毁之后,产生的巨量碎片与粉尘弥漫在整个地球大气层与绕地轨道中,遮挡了阳光,这是真正的暗无天日。试想2243.5公里高,536.9万立方公里的天柱粉尘碎片从塔里木盆地沿西北非方向摔砸下来,在大气层得激起多大多广的粉尘?那会是全球性的几个月的沙尘暴!

7、沙漠成因

学术界说塔里木盆地的成因缘于大陆漂移,更夸张者据说是1995年中科院某几人说是由南极方向漂移过来,这真是差之毫厘,谬之千里,完全是无稽之谈。而学术界用塔里木盆地的沉积岩来说明这是海洋变迁的结果,并以此来否定塔里木盆地的小行星(陨石)撞击说,其错误在于:

一是搞反了次序。

塔里木盆地曾经有过海洋环境,这是成盆地之后汇集青藏高原雪山融水与雨水后所致,海洋环境并非发生在成盆地之前。也即小行星撞击说与塔里木盆地有过海洋环境并不冲突,而是学术界自身认识错误导致非此即彼的二元论。

二是被西方的“副热带高压控制下的气候干燥致沙漠”错误理论所误导。

若这个“副热带高压控制下的气候干燥致沙漠”理论正确的话,那会有南北两条环地球沙漠带,在于副热带高气压因地球圆周结构及自转公转运动,会按季节轮换而对称地分布在南北半球的中纬地区,这是这个理论推导的必然现象。

然而,地球沙漠却主要集中在塔里木盆地到撒哈拉之间的狭长斜向片状区域,与这些沙漠同纬度的中国南方山地、华北平原、东欧南欧、北美大平原、巴西等等地区,却都没有沙漠。同时,人们看到干燥气候影响下的更多地方的地质现象,是戈壁、风化岩石等等环境,而非沙漠。

作为中纬地区环绕地球表面并南北纬对称分布的副热带高气压带怎么可能会有如此选择性地只在北半球一个局部区域造就沙漠?显然不可能。这是理论与现象不符的地方。既然理论不符合现象,只表明一件事:这个理论是错的。

但人们找不到沙漠成因新的解释,只能由这个谬论任意传递。

三是认识不到塔里木盆地沙化过程中的文明因素。

是上古文明的冲突导致了沙漠,而非天然形成。这么巨量的沙子,存在于地球塔里木盆地、中东、撒哈拉这一块相对整个地球面积不大的区域,仅用气候干燥、岩石风化来解说是远远不够的。而许多地方沙漠化,在于这些地方本就落于沙漠边缘,由于环境破坏导致沙漠边缘向外扩张所致,并非本身地质有沙漠化的倾向。既然从自然因素推导沙漠成因是一个理论与现象背离的结果,那可以从非自然因素着手去探究沙漠成因:那就是文明的力量对大自然的改造。

造成学术界这种认识偏失的原因,根源仍在于建立在错误板块理论基础上的呆板分裂地看待这些地质的结构成因,而不是从整体上有机地联系各种地理发现与文明进程对环境的影响。同时被西方错误的进化论与偏颇性的考古发现所误导,以为人真的是由猿类慢慢进化而来的,以为人类文明自上古时期起只是由原始社会、奴隶社会、封建社会等一步步发展而来,从而忽视了上古时期存在更发达的科技文明,及这一文明对地球地貌巨大影响的可能。

8、塔里木盆地地质变迁史

整个塔里木盆地的地质成因与变迁,是青藏高原、阿富汗高原、土耳其半岛、黄土高原、沙漠成因、煤炭成因、恐龙灭绝、冰河气候、海洋沉积、环太平洋海沟、青藏高原底下空洞、神话故事、人类起源、文明冲突等等一系列地球历史连续事件中的一环,而不是独立的与其它事件无关的事件。

这里可以用两段文字来整理诸多地球大事件的关联:

6500万年前,一颗直径达400公里的小行星以小角度撞击地球,小行星坠落时尾锥激起的巨量粉尘形成黄土高原,同时掩埋原黄土高原位置处的高大原始森林,形成山西内蒙古等煤矿。小行星坠落后接触地表翻滚时形成天山山脉与阿尔金山之间的巨大凹陷地质结构,小行星撞碎地壳后形成史前巨大火山口,火山熔浆喷发冷却后形成青藏高原、阿富汗高原、土耳其半岛、横断山脉,流过的熔浆还填埋了中东、东欧位置的古海洋形成里海,并将黑海与地中海分割成两块海域。火山口冷却内缩后形成塔里木盆地,导致盆地是一个拗陷结构,底部是结晶岩结构,并经过几千万年汇集青藏高原及周边山脉的雪山融水与雨水形成“西北海”。原青藏高原的熔浆掩埋高大原始森林形成高原底下的钻石矿。尔后地球进入冰河期,恐龙灭绝,哺乳动物开始兴盛。

一万年前,神,即更高科技水平的文明族类,驾驶巨型宇宙飞船来到地球,造人当劳力,在环太平洋沿岸挖渠采沙,于塔里木盆地的西北海中心区域建立不周山与天柱,以作能源供应站及连接地面与飞船之间的运输通道,开采青藏高原底下的钻石矿,并教导人类文化与知识,飞船停留在不周山上空几千公里高处。后神之间的冲突发生星际与全球战争,结果导致不周山与天柱损毁,并在人类中留下不周山崩、天柱折的神话传说。宇宙飞船受损后脱离地球,导致地轴倾斜海水倒灌,整个人类文明毁于一旦,从而有后来的大禹治水半信史记载,与世界各民族共同的大洪水传说,及圣经的上帝造人、大洪水、方舟等等记载。不周山粉碎后形成塔里木盆地的塔克拉玛干沙漠、准噶尔沙漠及周边沙漠等,同时填埋了西北海,导致西北海消失并形成盆地沉积层。天柱粉碎并坠落后形成中东阿拉伯拉沙漠与北非撒哈拉沙漠等。飞船在控制之下上升到地球上空,后有其它飞船过来修复,在天空中反射阳光,从而有“十日并出”的神话传说。最后飞船停留在远地球轨道守护人类文明,现代人称之为月亮。

也即,塔里木盆地中心区域的地底有不周山塔基的废墟,塔克拉玛干沙漠及周边沙漠是不周山的残骸,中东阿拉伯沙漠、北非撒哈拉沙漠是天柱的残骸,这就是不周山的核心奥秘之一。

9、相关疑问解答

1、问:这么巨大尺寸的天柱竖在不周山山顶,那是否应考虑混凝土的强度能否支撑起这个建筑的重量?

答:这个不用考虑的,因为任何混凝土的结构,在正常重力下都不能支撑起几千公里高的天柱的重量,但地球表面的各个区域,并非都是正常重力。

地球空间是以太空间,万有引力其实是宇观以太旋涡向心力,这是以太旋涡理论的核心描述之一。

万有引力在地表表现为重力,万物都处在以太流之中。若百万立方公里的天柱处天这个地球以太涡流之下,塔基自然经不起重力的挤压而破裂粉碎。但金字塔结构会带来地球以太时空的干扰--由于金字塔场涡的存在,会在金字塔塔顶上空形成独立于地球以太涡流的以太旋涡通道,类似大气里的龙卷风一般的以太旋涡结构。就如龙卷风涡管内气压与高空低气压带相通,其运动形态独立于周边空气,金字塔塔顶上空的以太旋涡通道与太空相通,其运动形态也独立于周边以太,当天柱处在这个以太旋涡通道里,且还是离地面100公里以上的微重力环境,就不会受地表正常重力作用,于是不用担心这个结构问题。

2、问:若按上古文明冲突导致不周山崩与天柱折毁,那这些建筑的残骸怎么会是沙漠细沙的形态,而不是大颗粒的石块或巨大碎片形态?

答:人们无法想象上古文明的武器有多科幻性与巨大能量,因此这里只能用当下人类能掌握的最高能量构架即核武器的现实应用结果来类比--参考俄核武专家关于911双子大楼分析为地底核武器爆炸的压缩波导致的大楼粉尘化描绘证据是“全是微米级的粉尘”、“找到不指甲盖大的碎片”。双子大楼在核爆炸的压缩波作用下化为微米级粉尘,那可以想象更巨大的能量作用于更巨大的不周山与天柱上,会产生毫米级的粉尘,而不是普通炸药爆破大楼时的那种大碎片,这就是这些建筑残骸会是细沙形态的原因。

同时,不周山与天柱的主体成分是海沙,海沙无论怎么用淡水清洗,都会含盐,那么就算有略大一些的碎片没被粉尘化,在不周山崩塌后,再经过近万年的风化与盐的侵蚀而变回细沙。海沙含盐,也是现代高楼大厦不得用于建筑的根源。

3、问:还有什么证据表明不周山是金字塔一说?

我国境内存在世界上最高的沙漠:库木库里沙漠,海拔高度在3900-4700米之间。当下的任何地质构造理论,都无法解释这么高海拔沙漠的成因,只知道这地方存在沙漠了,不知道是什么地质构造导致这么一块1600平方公里的高海拔区域,形成一个沙漠。而用不周山、天柱解体成粉尘后散落在周边区域而成,则可以简单地解释这么高海拔存在沙漠的原因。

另由于不周山崩天柱折之后在大气层引起全球性沙尘暴,同时月球脱离近地轨道导致地轴偏折,使当时的南极洲大陆成为新极点,并因温度骤降产生万年积雪积压与冰层。于是可知在南极洲大陆架的贴近地面的冰层里,存在一个冰—粉尘混合层,这是在南极洲成为新极点时,粉尘降落与雪花降落混在一起并积压后的结果。这些粉尘的成分与塔克拉玛干沙漠的沙子有一样的成分。自然,这有待南极洲地质考查的深入发现。

10、后记

通过本外一篇“探寻不周山”的分析,以后国人有能力挖掘出塔里木盆地中心区域底下的史前巨型建筑残骸,或能自由穿梭于星际,并发现月球是宇宙飞船的事实后,就不用惊奇这些与当下主流观念认识相背的现象。

同时也可知,月球才是人类真正起源的地方,而非西方科学界凭几块头骨化石论证下的人类由猿类进化而来并起源于东非大裂谷一说。华夏一族才是神的后裔,华夏大地享有神州美名是有重大历史渊源的,自然这是一个更深层次的话题,这里受篇幅限制就不再展开探讨。

关于生命的奥秘及演化,会在《广义时空论附录中·生命意志篇》中综合阐述,而非达尔文进化论所谓的进化作用。

(注):《外星人就在月球背面》一书原名《人类曾经被毁灭》,本人有幸收藏后一本。要理解上面这些描绘,看官务必先全观李卫东先生一书《外星人就在月球背面》内容,及中国上古神话传说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