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四象 □□炎政大象

第五十四象 □□炎政大像:一□、二□,19□□-20□□

丁巳 乾下兑上 夬
谶曰:
磊磊落落,残棋一局。
啄息苟安,虽笑亦哭。
颂曰:
不分牛鼠与牛羊,去毛存鞟尚称强。
寰中自有真龙出,九曲黄河水不黄。

金圣叹曰:此象有实去名存之兆,或为周末时,号令不行,尚颁正朔,亦久合必分之征也 。

简释:

这是□□炎政大像,图示中五个西戎稚童牧去毛光白之牛,喻炎政坤年建立,初期一穷二白,中期去毛思想,末期坤地一片光明;凡历五主,即五□□□□,□□□□□。

磊磊落落:磊上去,又落下来,再磊上去,还落下来。左边是火焰,右边是海水,向左走还是向右走,反复不定,不走老路不走邪路,水深处石头都摸不着了,怎么才是好呢?

残棋一局:地球文明已经到了残棋快结束的状态,人类即将进入星际文明时代;

啄息苟安:终归自己实力不如人,导致在这个世界舞台上活得很勉强,很憋屈;

虽笑亦哭:看似国家强大了,GDP第二了,可以与霉帝叫板了,但其中辛酸有谁知?九六银河号,九八南丝拉夫大使馆,富士康十三跳,血汗工厂等等,入世又出让了多少利益呢?

不分牛鼠与牛羊:牛鼠羊不分,吃草的盗谷的一家,脾气如牛倔强或如羊怯懦的一家,敦厚如牛或精明如鼠的一家;此句指代整个国民性,有会打小算盘的,有憨厚的;有懦弱的,有坚强的;有自私自利的,有心怀天下的;有目光短浅的,有雄才大略的,等等。

去毛存鞟尚称强:毛主席走了,留下个大家子还算有个基底,至少他人不敢上门欺负;

寰中自有真龙出:□□□窃权后不断去除毛思想,但发展下去,仍会有真命天子出现;

九曲黄河水不黄:黄河水混沌迷茫,但也会变清,混沌迷雾中的民众会有看到曙光照射的一天。水不黄,就是清,“黄河清,圣人出”。这一句指的是□□□□结束的状态。

图示:

略。五个西戎稚童,与民国大像的西戎稚童一致,两图上下应和。

小像:

第41、42、45、46像,含大像总共5个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