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状病毒肺炎的预防与治疗思路

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我国,作为国人应众志成城,群策群力。本人以所学知识与所悟中医要领,就这一次疫情作一个预防与治疗思路见解:

一、简单思路
二、可行方案
三、原理粗解
四、对症下药
五、振动能量
六、病症解析
七、药性成因

天涯论坛讨论贴

作者按:写此篇文章源于一月份前后新冠病毒在我国突如其来,呈猛烈之势,众国人处于束手无策之时,故发此治疗预防篇,以解燃眉之急。如今时间已入四五月份,新冠病毒疫情在我国已受到控制。本篇指导意见虽与国家采用药方有原理相通之处,但读者请务必遵循国家指导意见与治理方案。此临时之作,至今已无实践用处,只作思想参考。有关注读者切勿以本篇文章为指导,否则后果自负。2020。05。14

一、简单思路

凡病毒均属热毒性质,冠状病毒肺炎,属大烈大燥之炁(毒气)致病之症,可以通过寒毒、寒性、凉性中草药来削弱或消除其毒性。凉性中草药副作用小,但效果低,可用于预防,推荐小叶金钱草、车前草;寒性、寒毒中草药副作用大,但效果好,可用于治疗,这两者最好都要有中医指导。特别是寒毒中草药,需慎重。其它可以通过多吃大蒜、熏檀香、熏艾草叶等方式来预防。

特别是热香,是极好的预防病毒的手段,在于热香可以抑制病毒活性(想象你经过猪圈掩鼻而过的感觉,差不多就是病毒面对这种香的感觉),或中和寒毒邪气,真是居家旅行、保持心身健康之良品。上山扫坟祭祖、庙观内点檀香,都是为了驱除这种隐藏着的寒、热之毒,而非什么迷信活动。本身就武汉之次疫情,在人群易聚集的地方,如商场、集市、会议室等地,可以通过大范围烧香来抑制病毒,个人房里也可如此烧檀香。

二、可行方案

若你不幸已经中招了,并被隔离在一房间里了,医生也无策只会用同情的目光看你,生死只能凭你自己造化时,则可以考虑采用本人的一个临时配方与疗程。不一定管用,要你验证:

1、让房间里随时有十柱香以上点着,并常作深呼吸,让更多香气入肺

说明:香,就是庙观院寺里人们烧香拜佛的那种檀香,一般的长度在32cm,直径0.5cm。自然,有更粗大的更好。房间注意通风、防火。香不是用来杀死病毒,而是用来抑制病毒的振动能量。香气,是一种很特殊的振动能量,病毒给机体造成破坏,也是通过某种特殊的振动能量来现实的,两种振动能量相交是会相互干扰,从而能阻止病毒对人体继续产生伤害。对病毒而言,由于不能通过振动能量破坏人体以获得营养物质来继续繁殖,就是被抑制住了。

2、一两小叶金钱干草,加1。5升水煎汁一碗,早中晚各一碗

说明:小叶金钱草,又名马蹄金。本人之所以采用这种凉性药草,在于本人经常喝,降火明显,利尿,且长时喝无副作用。自然,降火草药种类很多,个人有其它种类的草药也可自行采用,作者熟悉的种类不多。作者自小到大喝过的凉寒性中草药有小叶金钱草、车前草、苦瓜藤、黄莲汤、野菊花、紫花地丁,等等。

3、西瓜霜喷剂+板蓝根粉剂+檀香灰1:1:1混合,张口作深吸气时通过喉咙喷入肺,次数一天5次或视病状重轻操作更多

说明:西瓜霜喷剂,本人用的是三金桂林版。板蓝根是粉剂不是冲剂,后者有糖成分宜服入胃不宜喷入肺,要注意区分。檀香灰就是第1条里的香的灰,这种灰仍带有檀香的强振动能量,可以抑制病毒。三种粉剂混合均匀后,再用喷剂瓶通过口腔喷入肺中。

4、作俯卧撑,早中晚各一组,每组至少20+或力竭(若已是重症而没力气就算了)

说明:俯卧撑能强化躯干周边的肌肉群,如胸肌、背肌、腰肌、腹肌,肌肉有力量,可以提供更高的振动能量给心肺肠胃,从而能增加抵抗力。这一条不是必须的,有能力的可以作。

5、一定要吃饱吃好,营养要丰富,不能只喝稀灌水,忌酒,忌大油,忌生发火燥之类食物,如海鲜贝类、鲤鱼鳝鱼、辛辣火锅,等等。

说明:营养丰富,可以增加组织器官的活力,从而能增加身体抵抗力与恢复速度。

6、每三天观察一下肺情况,疗程一个星期。

说明:这个方案正常三天就有抑制效果。抑制病毒=\=杀死病毒,要注意区分。但因人不同,有的人见效快,有的人见效慢,有的人无法治疗,要有心理准备,包治所有病人的药是没有的。治好是你福气,治不好不要冤他人,天收你而已,心要放宽。

这整个方案的效果原理:是用香、香灰的振动能量抑制病毒的振动能量,表达为降低其活性,从而阻止其增生。用凉性中草药汤剂与喷剂中和已经存在于体内的病毒散发出来的振动能量,减小肌体的伤害。用俯卧撑来强化人体抵抗力,用丰富营养修补被损坏的机体。只要病毒数量不增加,活性下降,过段时间就会自行消亡,人体再通过自身机能恢复,表达为治愈。

三、原理粗解

病毒,在西方医学理论里,就是RNA为核心与蛋白质为壳的类生命体。当下西方医学理论里,并不清楚病毒致病的机理,更不可能知道基因的运作原理。中医概念里,其实是没有病毒、细菌之类的概念,也不需要这些概念,在于致病的原理,是人体的振动能量失衡的结果,病毒、细菌或风寒、毒药,都只是一种致病的诱因,只要人体的振动能量不失衡,这些东西存在人体内也是无害的。反之人体振动能量失衡,这些东西就成了害人的东西。这些东西本身,是无所谓有害与无害的,有害与无害,是这些东西与人体产生作用关系后由人类归类、定性。

这些病毒、细菌、风寒、毒药的共同作用特征,就是其具有让人体振动能量失衡的能力。

这个能力表达为这些东西,其本身有某种超出人体适应范围之外的振动能量,这股能量,在中医上称为邪气。邪气与人体的气,只有量的差别,本质是一样的,都是气的流转。气=物质流=以太波流一体=道动。打个比方,人体的振动能量是0水平(0代表标准,不是数值无,一如海平面),适应范围是+-2,即处于-2或+2的范围内是能够适应的,超出范围就会失衡,表达为病症。病毒、细菌、风寒、毒药的振动能量,则是小于-2或大于2,作用于人体,就会让人体振动能量失衡。这种失衡不是绝对性的,即不是一失衡就会发病,而是有一个作用过程,比如人体振动能量处于-2~+2之间是正常,若处于-4~-2或+2~+4之间,也能保持正常一段时间,只是时间长久了仍会有症状影响。

中医根据这种气的振动能量水平与人体的适应性,分出七种药性,即寒毒、寒性、凉性、中性、温性、热性、热毒。仍以人体的振动能量0为标准,有以下梯度归类:

寒毒 -6~-∞  (致病)
寒性 -4~-6   (大影响)
凉性 -2~-4   (影响)
中性 -2~+2  (正常)
温性 +2~+4 (影响)
热性 +4~+6 (大影响)
热毒 +6~+∞ (致病)

凉性中草药一般味道是清爽,如小叶金钱草、车前草等。寒性中草药一般是带苦味,这是含碱基的缘故,如苦瓜片、黄莲、板蓝根等。寒毒无所谓味道,但有的也极苦,如乌头含乌头碱,使用时需慎重。

四、对症下药

对于这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而言,是病毒的振动能量过高,导致肺部器官不能适应这种振动能量,表达为肺部细胞结构被破坏,出现烂疮,继而导致人体呼吸系统摆停,最后导致人体无氧供应后而死亡。因此治病的要义,就是要削弱这个病毒的振动能量,以恢复人体振动能量平衡。假设这种新型冠状病毒的振动能量为7个单元,则人体失衡了7-2=5个单元的能量,则需要-5~-7个单元的振动能量来平衡,如此即需要寻找-5~-7振动能量的中草药物。这就是寻找凉性、寒性、寒毒中草药的原因。

同时,病毒本身也会受外来振动能量影响,而出现类人体振动能量失衡的状态,表达为失去活性或死亡。同样,这种外来振动能量,以病毒的振动能量为0参照,也会有寒毒、寒性、凉性、中性、温性、热性、热毒这七种梯度归类。比如病毒处在0-20气温是适应的,于是这一气温对病毒来说就是中性,20-40度是温性,40-60度是热性,60度以上就是热毒,火烧杀菌除病毒,就是“火”这高温之热毒让病毒解体的过程。0度以下类似,就不说明。于是就可以寻找一种特殊的振动能量,使病毒即处于“热毒”状态而失去活性,又不对人体产生影响,这就是热香。热香,就是病毒的毒药与热毒。

香,点着后高温烟头在慢燃,是为热香。热香向空气中散发火气、檀香分子与刚燃烧完的微颗粒。火气能强化檀香分子的特殊振动能量,这能量作用于嗅觉细胞,从而有“香”的感觉。同时微颗粒也带有檀香分子与火气,从而让微颗粒也散发出很强的檀香分子的振动能量。这股强化后的檀香分子的振动能量传递到周边空气,会让空气保持很高的活性,有类似于大火烧后的空气很灼热的感觉,这是局部微空间内的高温形态。这种由火气、檀香分子、微颗粒混和而成的香气被吸入肺之后作用于病毒,相当于让病毒处于高温火烧的消毒环境,檀香分子的特殊振动能量同时干扰病毒自带的振动能量,于是整个香气有很强的抑制病毒活性的效果。这就是烧香的预防治病机理。

五、振动能量

上面方案与原理中,有一个新名称,就是振动能量,是整个表述的核心概念,这里作一个简单解释:

振动能量,就是复杂波动

万物皆在振动。光、声、电,是振动能量的一种直观形态,其它如心脏跳动、机器振动、水波波动、地震波,等等,都是振动能量的一种形态。病毒、细胞、元素原子、分子、电子,星球、星系,其周边空间都存在各种特定的波,有的教人认识,有的教人不认识。人体的体温、脉博、发热、发炎、发冷、神经脉冲,等等,都是振动能量的体现。

病毒内部空间与外部空间、细胞内部空间与外部空间,都存在特定的振动能量,也是病毒产生危害、细胞产生活性的内在原因。这种认识,是西方科学理论体系里没有的。但在中国上古时代,有一个专门的概念“气”来描绘这个振动能量。

气=振动能量+物质流动的一体形态

比如水流时,水波、水中声波都同时在传递,或风吹动时,空气流与声波都在同时传递,这就是振动能量+物质流动的一体形态,简称为波流一体。波流一体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这里知道一下就好。

振动能量可以粗略份为正振动能量与负振动能量。

正振动能量就是由中心向外扩散的振动形态,如人说话、呼出气、出门等等形式,或如火发出强光,表达为热。负振动能量就是由外向中心聚敛的振动形态,如人听话、吸入气、进门等等形式,或如冰吸收能量,表达为寒。

微观分子因元素成分不同、组合结构不同,会有向外发散振动能量,或从外吸收振动能量的两种特性。于是对应病毒这种向外发散强烈振动能量的,则需要能从外吸收强烈振动能量的药物来吸收这种病毒作用于人体时的振动能量,可以削减或消除病毒振动能量在人体内堆积,进而减弱危害,表达为人体治愈。万物之间的形式都是相通的。

大凡病毒含大量氨基,表达为向外扩散振动能量,而治疗中草药含大量碱基,表达从外吸收振动能量。这里略知道一下就好。

六、病症解析

这里就这个新冠状病毒导致人体产生的病症,如咳嗽、低烧、黄痰等人体不适反应,作个简单的物质作用原理解析:

肺炎的核心物质作用,就是病毒的强振动能量导致肺细胞被感染后,细胞处于亢奋状态或结构混乱、破坏状态,看上去细胞如着火了一般,宏观上是为炎症。

咳嗽:是病毒的强振动能量刺激肺喉神经末梢而产生的应激反应,或生成的痰刺激喉咙
低烧:是病毒的强振动能量传递给肺细胞后,肺细胞极大提高活性,处于亢奋状态。这亢奋状态的能量向全身细胞发散,让其它体细胞也提升了活性,表达为体温上升,就是低烧。这种作用机制与人体运动后体温上升有一样的作用机制,只是一个源头是病毒,一个源头是肌肉。这种活性的提升,就如人靠近一个火堆立马感到热,也是完全一样的作用机制,只是一个在体内“燃烧”,一个在体外燃烧。可以作一个简单的类比:

病毒——火堆木柴,振动能量——火,肺细胞亢奋——人感觉到热

黄痰:是肺细胞处于亢奋状态后,机能失效,通过DNA与酶将营养元素合成对应物质的速度提高,同时病毒RNA也将营养元素合成与自身基因序列相对应的物质。这些临时多出的物质充满细胞空间,与细胞液混合并溢出细胞膜,导致粘液分泌增加,这些粘液聚到一起,就是痰。肺细胞粘液增加,也是一种应激反应
胸闷气短:是肺细胞机能失效后,不能正常吸收氧气,于是出现胸闷的感觉,就如被人捂住鼻口不能一般的感觉。气短,是为了吸收更多氧气而增加呼吸频率。
疲乏:是肺细胞机能失效后,吸收氧气不足导致精神不足,表现为疲劳易困。
精神状态差、面色黯淡、脉数无力,都是吸收氧气不足的后果。这样症状都是病毒导致的并发症。

而治疗的核心手段,就是中和病毒的振动能量。比如这里举例的“麻杏石甘汤”,成分分别为麻黄、杏仁、甘草、石膏。功效是“辛凉宣泄,清肺平喘”,也就是降火消炎的意思。有效果的物质作用机制是这些药的特定振动能量,可以中和病毒的特定振动能量,在药性上则表达为寒凉之性,这种方剂的功用与上面举例的寒凉汤剂、喷剂效果相近。

七、药性成因

现代人完全接受西方科学知识,言必称公式、数学,并以此为荣。如化学方式,人们能理解的一般化学式有A+B=C+D,即A物质与B物质产生化学反应,生成C物质与D物质,被认为是科学。其实炮制之类加工方式、各中药相互混用的反应结果,也存在化学反应,且是一个化学式的群集:

[A0+B0=C0+D0,A1+B1=C1+D1,A2+B2=C2+D2……An+Bn=Cn+Dn]

众多反应与综合效应,导致复杂的结果成份与复杂的药性。化学式A+B=C+D,也如叮叮当当这种简单的音符,而中成药的综合配方产生的化学式群集与药性,就如交响乐,锣鼓齐鸣,管瑟互和,更是热闹。如同婴儿简单脑子只能理解1+1=2,是理解不了微积分复杂式,被科学知识塞淤脑子的现代人们,也是理解不了中药中医之类复杂的结构式的。唯西方科学理论马首是瞻的人们,最大的问题就是抄着书本的死知识然后以为自己站在宇宙认知的最高端,就是不承认自己无知。

但这种中药中医的结构式过于复杂与精微,人们是无法一条一条区分,于是先贤们采取阴阳概念下寒热温凉等具象,即与人体相互作用后的感官,给效用与药性来归类,用现代科学说,就是药物振动能量的频率与波长这些概念下的物质作用强度的高低梯度来区分与应用的:

寒毒——寒性——凉性——中性——温性——热性——热毒

其中,中寒毒后的人体症状之一是皮肤发青,就如被冰冻了一般,人有畏寒症状,其实是细胞活性过低的表现,中热毒后的人体症状之一是皮肤发红,就如被火烤了一般,人有发烧发热症状,其实是细胞活性过高的表现。细胞受寒热毒素的强振动能量作用导致活性变化,源于强振动能量会导致蛋白质等分子形变,如煮鸡蛋时蛋清从液态变固态,导致细胞活性或变低或变高,进而导致人体机能失衡,表达为中毒。中性就是与人体振动强度、频率一致的能量形态。其它如温、凉、寒、热等药性,均是对细胞活性的作用结果而定性。这些药物的性状,通过炮制过程的不同药物与手法,可以相互转化。

祝国人早日渡过难关!2020.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