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性

热火毒素与火燥之气除了让蛇头部变异成为鸡冠蛇,也会影响蛇的意识与性情,及其它相关行为,诸如性情冲动、极毒、主动攻击人、直立、游走迅速,等等。这里本家一一简单解析其影响过程,这与现实中目击者的口述描绘是一致的。

极毒:

热火毒素与火燥之气聚集在头部,极大强化了蛇的毒腺毒囊包含的毒素的毒性,这种强化过程,与高温(火燥之气)强化硫酸(蛇毒)的腐蚀性(毒性)一样过程。让鸡冠蛇成为极毒之生物,从而有朝咬夕死的说法,中毒之人可谓是无药可救,因此有人不巧遇到鸡冠蛇,第一时间逃离为妙。

鸡嘴:

已知的毒蛇,如五步蛇、蝰蛇之类的,大都长有钝三角形的脑袋,这是蛇毒腺里的热火毒素,并不是人们以为的大部分时间是安静地呆在囊腺里,只待捕猎咬合时通过毒牙分泌出来并显现作用,而是时刻产生火燥之气。这火燥之气不断在蛇头空间向外扩散,又受蛇头的空间结构的约束,向软弱部位突破,也就是蛇嘴与蛇头两侧,对应人的口鼻与两侧耳朵部位,于是蛇头的这两个方位都是向外鼓出,结果在形态上类似三角形。这火燥之气也会向蛇躯体的尾端扩散,于是让蛇的体型变得相对要长,即长粗比更高。这种受火燥之气作用向外扩散的过程,与普通物体升温烧热后体积膨胀有完全一样的作用机理,只是一个不直观一个直观。而鸡冠蛇的热火毒素与火燥之气更强,让蛇嘴与蛇头两侧向外突破更远,成为锐三角形的脑袋,形似鸡嘴。这火燥之气如此之强,甚至向脑袋上方突破,除了让蛇嘴形似鸡嘴,还让蛇头长出肉冠与两侧肉裙,并让鸡冠蛇的体型也相对更长。

暴躁:

火燥之气主体是杂乱的高频波,就如噪音会严重干扰人的大脑神经,让意识产生混乱抓狂的感觉,这种火燥之气,也会严重干扰鸡冠蛇的神经意识,从而让鸡冠的脾气变为极其暴躁,稍微一有外界刺激,立马产生对抗情绪,行为上表现为立马直立起来,在人看到,这显得非常有攻击性。象哲学家叔本华,非常讨厌噪音,并写过《论噪音》一文,口诛笔伐痛斥噪音给人造成的痛苦,就是噪音对意识干扰太大让人心烦意乱,而女人天生又有语言优势,但逻辑不如男子,其话语太多后就显得前后无章,多听之后也是如噪音一般,这也是叔本华极不喜女人的原因之一。现实中若一个人火气过旺,或长时间受噪音干扰,也会变得这样情绪化与脾气暴躁,两者道理都是相通的。被噪音噪波干扰意识而情绪化,是人蛇相通。

蛇王:

蛇作为肉食动物,常年生食肉类,于是体内化学反应激烈,在外表现为腥气很大。而鸡冠蛇体内的热火毒素与火燥之气更是能强化这种腥气,在其活动的四周会有更广的气味分布范围,能大量聚集其它蛇类过来觅食,于是人们若能挖出一个鸡冠蛇的蛇窟时,除了存在鸡冠蛇,还会发现有一大堆其它的蛇缠绕在一起。如此场景让人看了惊悚,更让人们以为鸡冠蛇是蛇王,好象可以指挥一群小蛇弟似的。无知的人们见了又是烧香又是念佛号又是跪拜叩头,以求去灾除厄,真是迷信至极。其实蛇虫只是低等级的爬行类动物,根本不配人类这种万物之灵长去弯腰曲膝作虔诚状。

蛇窟里蛇的这种聚集只是生物觅食本能的反应,鸡冠蛇由于火燥之气极重,除了其躯体腥气极重能吸引其它蛇类过来觅食之外,其躯体还会散发强红外辐射,在冬天会有犹如阳光照射般的温暖感,因此天冷时还能吸引其它蛇过来抱团取暖,这与人类在冬天寒冷之时围着一起吃热火锅或烤火炉也是一回事。又如现实中热闹的街头有明星唱歌也会聚集一堆吃瓜群众一样,都是中心振动能量过高,吸引外围聚集扎堆。人虽然自诩为万物之灵长,其实大多行为从没脱离动物的范畴。

咯声:

鸡冠蛇还能发出“咯咯咯”如母鸡般的声音,与普通蛇“咝咝咝”的声音大不同。这是由于声带被火躁之气常年侵染而热化之后变硬变短变紧,一如薄鲜肉片火烤受热或太阳久晒会变干变硬,从而在振动时能发出更高强度的声波。

直立:

热火毒素与火燥之气能强化肌肉的紧张度,从而变得更有力量,这就如某些大型体育赛场上的无德运动员服用兴奋激素以强化肌肉暴发力一样,或如人喝了点酒而身体更亢奋一样,让蛇的躯体肌肉时刻处于亢奋状态,从而更有力量,反应更灵敏,表现为一受到外界刺激,能立马直立起来,配合性情,显得极有攻击性。普通的蛇肌肉力量不足就显得软塌塌只能匍匐游走。现实中对蛇直立的直观认识就是眼镜王蛇的直立动作,象印度中东地区某些民间艺人的吹笛弄眼镜王蛇的场景让人印象深刻,这也是一种毒性很强的蛇,同样是体内积累火燥之气过多让肌肉变得更有力量有关。

比高:

据说鸡冠蛇遇到人,会直立起来与人比高,若比人高就会攻击人,不如人高就会逃匿。这其实是以讹传讹的说法,蛇作为低等爬行生物,遇到猎物或人,只会依本能相互杀伐来个你死我活,哪还有这种高级意识活动与闲心。如此“比高”之举,其实是鸡冠蛇除了性情暴躁之外,其它行为本能基本与普通蛇相近,遇到危险会发起警示或对猎物要发起攻击时,都是要直立起来,蛇头随着猎物的移动而转向,以伺机而动。一般发起攻击之前,蛇都要将身子抬得比猎物更高,以方便居高临下发起一击猛咬。当遭遇到人时,自然也要尽可能地直起身子以高于人以方便下咬。鸡冠蛇又恰受火燥之气加持能让肌肉更有力量而可以完成这一相对高难度的基本攻击动作,于是有目击者看到蛇身会尽可能地向上直立以比人更高,感觉上好象是在与人类比身子谁高谁低,其实只是为了方便攻击而已。如此讹传,其实都是源于这帮子人不仔细看《动物世界》节目里那种眼镜蛇捕猎时的一系列动作反应:直立—抬高—下咬,鸡冠蛇是完全一样的动作要领。

游走:

目击者报道鸡冠蛇追人时游走非常迅速,这是鸡冠蛇体态轻盈的表现。火燥之气除能强化肌肉变得更有劲,还能强化鸡冠蛇的生物电。生物电在蛇体内流转时,几近产生电流驻波效应而让蛇体表能带强电场,进而与地球静电场相斥,使有的鸡冠蛇可以半悬浮在空中,让摩擦力变得极小,于是游走的速度更快。除了鸡冠蛇有这种本领之外,另外有目击报道其它蛇类也有这种本领,如一种叫草上飞的蛇,据说就是贴着草尖前进,被认为不科学,其实这是可以科学的,这种半悬浮原理就与磁悬浮电车是一样的。因此人遇到鸡冠蛇,必须走S形路线才能逃开,才能更好的摆脱蛇的追击。

四肢:

有报道说看到过长有四肢的鸡冠蛇。这其实是蛇的隐藏四肢受火燥之气长时作用后,继续发育成完整的四肢,后突破出皮肤表面而成。现代科学说蛇拥有退化的四肢,其实是不懂四肢存在原理后的瞎说,这就如说男孩拥有退化的喉结一样可笑。蛇体内的四肢只是没发育好而已,就如男孩子的喉结未到成年而没发育好,而不是远古蛇祖先退化的。科学界经常干这种本末倒置、因果错位、乱拉配郎的事,也只能靠掌控大喇叭以乱说一气来迷惑不求甚解的信众。只要给予蛇以足够长的时日,其四肢就能长全而化蛟化龙。一般来说,蛇在阴寒之地再配以正常哺乳动物食物,可以化成黑蛟黑龙并喜水,而鸡冠蛇在火燥之气的作用下,假以时日可以化成赤蛟赤龙而喜火,当然这完全是推测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