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电性与半导体

导体的导电性的强弱不同,也能带来电路电流强度的变化,由此人们制造出电阻元件来控制电路,但电阻元件里的电阻与上节电阻是有区别的。

应导电性不同,表达出对电流阻碍程度不同,人们区分出绝缘体、半导体、导体。上面说到的电阻成因,特指导体内的电阻成因,主要是指导体原子热振动对电振动的干扰而产生阻碍现象。

而导电性的强弱,是由原子以太旋涡的结构形态及组合形态导致的,比如同一撞击传递,铁球连珠就是比篮球连珠传递效率高且快,而篮球连珠又比气球连珠效率高且快。

原子以太旋涡对振动的传递也是类似的,因其角动量不同、内部电子分布状态不同等等原因,导致对电振动的传递与干扰作用不同,从而表现出导电性不同,并应用于电阻元件的制造。

若电振动强度过高,仍可以促使线程上的弱导电性的物体原子以太旋涡作激烈振动,表达为击穿,最直观的就是闪电,其实就是超强电振动在空气分子之间传递的现象。

在电子元件制造工艺上,有专门一类叫半导体,即常温下导电性介于导体与绝缘体之间的物质材料。西方科学界用共价键里共用电子对的得失形成自由电子与空穴概念来解释半导体的导电特性,是一个建立在错误的原子模型与错误的电的本质认识下的错误理论。会在“十一、耦合结构形态”章节中专门解说共价键在原子以太旋涡模型下的结构形态。

半导体,其实只是对电振动波传递效率不同而作的材料归类,传递效率最高就是导体,不能传递就是绝缘体,传递效率介于导体与绝缘体之间的就是半导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