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系以太旋涡

在所有流体旋涡中,都会存在离心机原理,即其中的重物质受涡流的作用而向涡心汇集,大如银河系以太旋涡也是如此。天文界能看得到的是银河系的旋臂的光构成的幻像,看不到是银河系空间里的以太旋涡流转形态。

银河系里的众多恒星,其空间也都存在一个以太旋涡,应离心机原理,一边受银河系以太涡流的向心作用向银核坠落,一边受银核黄道面的向外以太喷流的反冲作用,当两种作用力保持动态平衡时,伴随恒星发光,构成壮观的银河系旋臂。而众恒星围绕银核作公转运动,其实是恒星以太旋涡在银河系以太旋涡上作飘流运动,不用自身内在动力。各恒星以太旋涡的转轴与公转轨道上的银河系以太涡流同步,也就不存在公转阻力。

银河系以太旋涡示意图

以太旋涡流对仪器的作用表现为磁场力,磁场是以太旋涡力场分布。借助于光,人们观察到壮观的银河旋臂,但更大范围的银河以太旋涡流却被忽略了,从而有万有引力起源的困惑。

银河系磁场=银河系以太旋涡的力场梯度分布
银河系引力=银河系以太旋涡向心力

银河系,不仅仅是天文界给人们展示的一个星系旋涡盘,还包括不可见的分布在旋涡盘两侧的以太涡流、以太涡管、涡管中的辐射等等形态。

在银河系的银盘面上,有银核产生的以太喷流,驱动银盘作顺时针运动。关于银核以太喷流的场景,会在“四、太阳系里的天文现象”章节的“土星环”小节通过土星核以太喷流描绘展现,在于两者是完全一样的物质作用过程,只有时空尺度的差别。